欧冠最佳防线被拜仁打爆 尤文图斯暴露一软肋

欧冠最佳防线被拜仁打爆 尤文图斯暴露一软肋

尤文(微博 数据) 的盾没能挡住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矛

腾讯体育讯 “2009年,尤文输了个1比4;这一次在安联的比分很糟糕,但不是灾难性的。”此前8场欧冠(微博 专题) 仅丢4球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在慕尼黑安联球场被拜仁慕尼黑连入2球,欧冠最佳防线出了什么问题?

客场对阵拜仁慕尼黑前,尤文图斯8场欧冠仅丢4球,是全部欧冠32支球队中丢球最少的球队,而且在客场对北西兰时被贝克曼破门后,布冯(微博 数据) 已经490分钟没有丢球。拜仁慕尼黑队长拉姆认为尤文图斯是最为典型的意大利球队:防守滴水不漏,但穆勒提前透露了拜仁慕尼黑的战术,“我们习惯于用两名边路球员,希望这能拉开尤文图斯的防线。”

拜仁首发两名边翼是穆勒、里贝里,前腰则是克洛斯,但前勒沃库森球员第16分钟内收肌受伤离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米兰体育报》指出,“这可能是尤文最不愿意碰到的局面,替补出场的罗本不断冲击尤文防线。”替补出场的罗本个子矮小、速度快、善于变向变速,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佩鲁索个子比罗本高了5公分,但显然跟不上荷兰边锋的速度。柿子专拣软的捏,罗本、拉姆甚至是里贝里都全力猛攻尤文左路。

以特点而言,阿萨莫阿更适合盯防罗本,但加纳边翼在对国际米兰时踢了63分钟,而且在非洲杯后始终没有恢复最佳状态。佩鲁索首发是孔蒂早就做好的决定,伤愈复出的基耶利尼也始终没有恢复最佳状态。《共和报》赛后为尤文所有球员都打出不及格的分数,布冯、皮尔洛马尔基西奥马特里都得到最低的5分,其余7名首发球员得到5.5分,这说明三名中卫的表现至少不是最差。

尤文图斯的两个丢球都有偶然因素:阿拉巴第25秒的远射若非被比达尔阻挡变线,皮球很难入网;而在穆勒门前补射前,助攻的拜仁前锋曼祖基奇接球时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但布冯没给自己找任何借口,“这是一个公平的比分,他们有20次射门,我们没能像平时那样踢。”拜仁能拿到22次射门,是利用前场逼抢封死皮尔洛的出球路线,同时充分发挥边路优势。《共和报》赛后给皮尔洛打出最低的5分,天空体育记者赛后追问孔蒂,“皮尔洛为什么丢了这么多球?”都说明皮尔洛失误过多是尤文中场失势的关键。在对手的围剿之下,皮尔洛本场比赛仅有37次传球,且有11次传球失误,70%的传球成功率远低于全队79%的传球成功率。

尤文图斯本赛季9场欧冠丢6球,其中4球都是禁区前的远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前腰奥斯卡四分钟内两次在禁区弧远射破门、北西兰球员贝克曼直接任意球破门、拜仁慕尼黑左后卫阿拉巴远射破门,其余两球则是被对手禁区内打出配合。次回合比达尔缺席,如何做好禁区前的保护,在皮尔洛被紧盯的情况下如何出球将成为孔蒂一周内急需解决的问题。

或许算的上幸运的是,最终的比分仅仅是0比2,基耶利尼赛后指出,“他们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为3比0,而在三球落后时逆转晋级是不可能的事。”次回合该怎么踢?基耶利尼认为,“我们要比今晚的节奏更高、速度更快,用这一点来杀死他们。”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