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艳梅夺冠后称奥运会已经过去 现在心如止水

[导读]说到错过的伦敦奥运会,向艳梅说,“奥运会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其实很平静,完全可以用心如止水来形容。”

2013年“中联重科”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4月2日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女子69公斤级比赛。来自我省湘西的向艳梅,在挺举第一把就确定冠军,并以总成绩265公斤夺得金牌。而差不多去年的这个时候,向艳梅正在无限逼近伦敦奥运会,但最终她还是遗憾地错过了这次登顶人生巅峰的机会。整整一年之后,重新出现在全国大赛舞台上的向艳梅又是什么心态?“奥运会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其实很平静,完全可以用心如止水来形容。”从69公斤级颁奖台上走下来,向艳梅这样向记者表示。

本报记者向群长沙报道

贺益成向记者介绍:“在刘春红确定退役后,目前国内向艳梅确实在69公斤这个级别实力较为突出,不过也不排除是一些有实力的选手升级参加75(公斤级)的比赛。另外,国外还有俄罗斯的一名选手非常有实力。在去年与奥运会擦肩而过后,她的确非常伤心,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包括冬训去五指山时,心理压力都非常大,但现在好多了,特别是通过这次比赛,向艳梅成熟了许多。”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4月2日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比赛,湖南运动员的比赛全部结束。其中, 李萍(微博)、向艳梅分别获得女子53公斤级和女子69公斤级的冠军。这届比赛同时也是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预赛,目前,湖南女队共有11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辽宁全运会的决赛资格,加上男队已经有11人出线,“可以说,这也创造了湖南举重历史上最好成绩。”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贺益成说。

说法向艳梅:奥运会已经过去,现在很平静

“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来了,不过她已经退役并开始在美国求学,因此这个级别其实就是向艳梅自己跟自己比。”4月2日下午4点,69公斤级A组比赛开始前,看台上的许多教练就这样相互交流。

抓举比赛结束,向艳梅以115公斤排名第二。挺举比赛,向艳梅开把就是140公斤,成功举起后就已经锁定冠军,但她最后还是挑战了150公斤成绩。“在预选赛上许多选手只要进了前16名就会停止刷新,你为什么接下来还要冲击150公斤?”当记者问到向艳梅这个问题时,她同样平静地说:“其实比赛最重要的是挑战自己。虽然这次比赛是预选赛,但我想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的冬训情况,同时也积累一些比赛经验。”

说到错过的伦敦奥运会,向艳梅说,“奥运会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其实很平静,完全可以用心如止水来形容。”

目标

22个决赛资格,力争4至5枚金牌

随着女子69公斤级比赛的结束,湖南举重队队员参加的比赛便全部结束。“我们女队拿到了11个出线名额,这样加上男队的11个,湖南举重队这次共有22个决赛资格,可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贺益成说。

在山东结束的男子举重预选赛上,湖南有11名选手获得了辽宁全运会的决赛资格。而此次的女子举重预选赛上,湖南选手同样一举拿下了11个决赛名额。“53(公斤)的李萍、69(公斤)的向艳梅,湖南运动员一共取得了两枚金牌,同时还有11个决赛资格,超过了我们赛前预定的8人出线的目标。”贺益成介绍说,“在湖南举重的历史上,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我们男女运动员共获得了15个决赛资格,最终拿到了5枚金牌。这次虽然在决赛名额上创造了22人的历史新高,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力争4-5枚金牌,毕竟,目前全国各省市在举重项目上的投入都比较大,对金牌的争夺也会在决赛中达到白热化。”

贺益成还透露,在结束本届比赛后,湖南举重队将先在省队训练馆进行一到两周的恢复训练,然后转战吉首训练至5月底6月初,再去海南五指山,然后在8月下旬直接前往沈阳参加全运会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