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张琳承受落差不易 浙江接力有强势感觉

[导读]作为“80后”老将,吴鹏此前已征战三届全运会,今年辽宁全运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全运会。在今天比赛中,他不仅参加了并不擅长的200米自由泳,还参加了50米蝶泳,完全不像是一名老将的作风。

吴鹏:张琳承受落差不易 浙江接力有强势感觉

冠军赛50米蝶泳吴鹏(微博) 夺金(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日郑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 在竞技体育里,新老交替是不可避免的现象。面对孙杨等新生代的崛起,老将吴鹏、张琳周嘉威已走到了这道坎儿。

作为“80后”的老将,吴鹏此前已经征战了三届全运会,今年辽宁全运会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全运会。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不仅参加了并不擅长的200米自由泳,还参加了50米蝶泳,完全不像是一名老将的作风。

不过,当谈到如今的现状,他坦言不能不服老,更是拿50米蝶泳的对手周嘉威作比较。“现在周嘉威的年龄比我还大,他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这些老将的能力和恢复都要差好多。现在来看我俩的50米蝶泳实力最接近,谁赢对方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在今天比赛中,与吴鹏同时期的北京名将张琳也迎来了本届赛事的首秀。但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仅列小组第八,无缘半决赛,实在让人无法相信过去的世界冠军为何跌落得如此之快。

谈到张琳的现状,吴鹏深感同情,他说:“我们在美国见过几次,也通过电话,他确实挺不容易的。因为他是从一个比较高的位置走下来,在这个过程中承受了很多。作为最后一届的80后,应该多给他一些鼓励,相信他能在四个月的时间里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相比几名老将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孙杨、叶诗文等小将的崛起令中国游泳队焕发出新的活力。尤其是在孙杨的带领下,浙江游泳队在男子自由泳的优势变得愈来愈明显,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几乎成了浙江队的囊中物。对此,吴鹏认为,在小将崛起的今天,浙江队已经有了美国游泳队的派头,在男子自由泳接力上已接近无人撼动的地位。

“在孙杨的带领下,我们的接力比较有优势,有点美国队的感觉。只要谁能挤上浙江队这个阵容,这块金牌就是十拿九稳。大家现在都在针对这个项目进行训练,浙江队今天上午就有22个队员参加200米自由泳。虽然我也努力了,但是我只排在第9。对于选拔来说,接力还是要靠实力,如果我能恢复到训练时的水平,我可能会有参加接力的资格吧。”吴鹏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