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能继续参赛就满足了 孙杨是超级明星

[导读]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张琳仅小组第八,无缘半决赛。“我已经过了分秒必争的阶段,现在我能继续站在这里参赛就可以了!”当张琳说出这番话时,在场记者都跟着心酸起来。

张琳:能继续参赛就满足了 孙杨是超级明星

张琳(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日郑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我已经过了分秒必争的阶段,现在我能继续站在这里参赛就可以了!”当张琳说出这番话时,在场记者都跟着心酸起来。

今天上午,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世界冠军张琳只游出1分53秒45的成绩,仅列小组第八位,这意味着他确定无缘该项目的半决赛。赛后,张琳对记者表示,面对过去的种种困难,自己已经走了出来,如今能够站在赛场上已是不易。

今天上午的200米自由泳的预赛,相比昨天孙杨“首秀”显得黯淡许多。不少冲着孙杨而来的媒体上午均没有到场,而还是有不少媒体为张琳而来。在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和孙杨分在同一组,两人仅隔一道。新老一哥对决,原本在众人期望中会有不小的碰撞,但结果却出人意料的悬殊。

当大屏幕最后一个打出张琳的成绩时,现场记者都惊呆了,1分53秒45,小组第八名,在预赛游出这个成绩,已断定张琳无缘下一轮。上岸后,张琳并没有露出沮丧之情,反而显得很轻松。谈到今天的表现,张琳表示道:“我觉得挺满意的,尽力去游就行了,不管名次和成绩,我已经对成绩和名次没有需求了,只要尽力就可以。”

换做以前,张琳说这番话一定会伴有一丝苦笑,而如今那丝苦笑没有了。“其实我现在的心情挺好的,我已经过了分秒必争的阶段,现在对我来说能游、能比就可以了。”张琳说。

在赛前,张琳的报名成绩是1分49秒89,但预赛成绩与报名成绩如此悬殊,不禁让人联想到是否与赛前准备不充足有关。对此,张琳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是,我去年去美国的时候有段时间没有训练了,到那里两个月在慢慢恢复。去美国那边已经在恢复状态了,但能力还有欠缺,现在也就恢复了40%吧。”张琳说,能站在赛场实属不易,“现在对我来说不是要成绩,不是要名次,能站在这里继续比赛,就是极大的挑战。”

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张琳开始坠入滑坡阶段,成绩起伏很大,尽管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曾经有过触底反弹的现象,但是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赛上,他仍旧未能给自己争得奥运入场券。对于张琳来说,这三年的时间是他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刻,是最难度过的难关。不过,张琳表示,如今难过已经度过,“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每个人都会想八法度过困难,我能度过那个困难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是如何让自己进步。你过去是和别人比赛,而现在就是跟自己比赛。”他说。

时隔一年再度与孙杨同台竞技,新老一哥的境遇已不相同。当谈到孙杨时,张琳的答案很直爽。他说:“现在年轻运动员起的很多,孙杨现在拿到了奥运冠军,他已经不是一流选手,而是超级明星。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能站在这里继续和他们比,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挑战,我希望他能走的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