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暂无退役计划 已没实力再战游泳世锦赛

[导读]张琳在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折戟,无缘半决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琳向记者表示,自己尚未考虑全运会之后的事情,退役一事暂未提上日程,已没实力再战世锦赛。

腾讯体育4月2日郑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全运会后到底退不退役,张琳还没想好。

今天上午,世界冠军张琳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折戟,无缘半决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琳向记者表示,自己尚未考虑全运会之后的事情,退役一事暂未提上日程。

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名将张琳调整了参赛主攻方向,由原来的200米和400米自由泳转向至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今天200米自由泳预赛是张琳在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的首秀,共吸引了7家媒体到场采访。可是作为中国游泳队前一哥,张琳今天的表现让众人大跌眼镜,小组第八已确定无缘半决赛争夺。

尽管张琳在此次全运会预选赛表现不如意,但是这不会影响他参加全运会的资格。在今年年初在沈阳举行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张琳已经完成了达标。“这次全国赛前还有两站达标赛,青岛和沈阳站,由于青岛站是我刚开始训练,因此来不及参加了,后来我在一月份的沈阳站达标了。”

作为奥运会后一年,中国游泳队今年主要的参赛赛事是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和辽宁全运会。对于世锦赛,张琳已经看清了自己的定位,他说自己已经无法胜任世锦赛的征战任务。“现在我的目标肯定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要我去参加巴塞罗那肯定是胜任不了的,我还是希望能为北京队在全运会上贡献一份力量。”

再次参加全运会,张琳已是泳池中的老将,而参赛目标也无法与2009年全运会相提并论。张琳对记者表示,这次北京队为他还没有制定具体的备战计划,也没有给他设定具体任务。

结束全运会后,对于如今的张琳而言,很有可能意味着职业生涯已经到达了终点。会不会选择退役,是外界对他最为关注的话题。张琳表示,现在自己还没有考虑全运会之后的事。“那是全运会以后的事,现在离全运会还有很长时间,我还没考虑。退役的问题我现在还没想到这个问题,现在对我来说,做好全运会前的所有工作,让自己恢复到自己最好的状态是最紧要的。全运会之后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