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博:澳网尴尬记事——恩奎斯特的鼻涕

[导读]恩奎斯特那天感冒了,所以我每次向他提问的时候,我都几乎听不到他的回答,因为他鼻子里一直有鼻涕,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他一直努力着吸住鼻涕,而这将我的全部注意力吸引过去。

李博:澳网尴尬记事——恩奎斯特的鼻涕

今年澳网(微博)期间,恩奎斯特接受腾讯网球采访

文/李博(微博)(腾讯网球专项记者)

北京进入四月天气仍然没有一丝暖意,也许是这座城市最长的一个冬天里,我很庆幸自己今年一月至少有半个多月的时候躲过了雾霾与寒冬,把漫长冬天的一段留给了温暖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

每年的澳网都会邀请一些老将重新回来打元老赛,每当比赛间隙的时候,这些昔日叱咤网坛的明星们重新回到墨尔本公园,有的选择成为一名观众享受假期、有的成为电视解说员,有的则会参加一些元老比赛。我记得在2005年我作为观众去澳网的时候,意外在场边碰到了西班牙名将桑切斯(微博),当时她纯粹是去澳网度假的,躲过北半球寒冬在南半球的烈日中看一场网球,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组委会也和往常一样,专门邀请了很多元老明星一起在赞助商的展台进行媒体集中采访,按照以往的经验,并不是所有参加元老赛的选手都会出席,但是今年前去采访的记者超多,小小的采访间竟然挤满了上百名记者。大家都在等待球星来的时候,各国记者们分享着各种八卦和见闻,我看了看场面太乱,估计碰不到太多采访,便给摄像使眼色要撤退,正打算走,元老球星们纷纷出场了。

昔日的瑞士美少女辛吉斯(微博)、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瑞典名将维兰德、澳洲名宿帕特-卡什、克罗地亚的伊万尼塞维奇等人纷纷出现在媒体面前。当主持人简单介绍完现场的球星后,让10多位球星分成两部分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现场顿时一片混乱,记者们都在寻找最佳的位置询问最关注的球员。

当现场混乱的时候,我正好“逮”住瑞典球星恩奎斯特,说起来他和澳网还真是颇有缘分,他曾经在1999年闯入澳网男单决赛,与卡费尔尼科夫一决雌雄最终落败。当时那届澳网我印象深刻,几乎我每天都在偷看电视里的各种直播,对于他也是颇为了解。十多年过去了,瑞典帅哥丝毫没有太多的变化,仍然和当年一样保持了良好的身材和风度。

只不过采访的时候有一点尴尬,很显然恩奎斯特那天感冒了,所以我每次向他提问的时候,我都几乎听不到他的回答,因为他鼻子里一直有鼻涕,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他一直努力着吸住鼻涕,而这将我的全部注意力吸引过去,我一边问着问题,一边也担心他的鼻涕随时会流下来。非常职业的他全程一直都在带着微笑,也在努力控制着鼻涕的走势。

在问了大概5个问题后,我决定“放”过恩奎斯特,这太难为他了,也非常难为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