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夺冠依旧"神秘" 奥运冠军李雪英爆冷出局

[导读]曾在伦敦奥运会上引起很大争议的周俊1日亮相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她力克世界冠军邓薇夺冠,赛后她对一些敏感话题依旧保持“神秘”。奥运冠军李雪英挺举三把全部失败,最终无缘全运会。

周俊夺冠依旧"神秘" 奥运冠军李雪英爆冷出局

周俊(微博)(资料图)

新华网长沙4月1日电(记者刘阳刘良恒)曾在伦敦奥运会上引起很大争议的周俊1日亮相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升级别比赛后,她力克世界冠军邓薇(微博) 夺冠,赛后她对一些敏感话题依旧保持“神秘”。与周俊同级别的奥运冠军李雪英(微博) 挺举三把全部失败,最终无缘全运会

18岁的周俊在伦敦参加了53公斤级比赛,而此次她升级来到了58公斤级。在比赛中,湖北队的周俊仿佛急于向观众展示自己的实力,自己拼得非常凶,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最终以228公斤力克夺冠热门、福建队的邓薇夺得总成绩桂冠,此外她还以130公斤拿下挺举桂冠。巧合的是,228公斤的总成绩恰好是伦敦奥运会上53公斤级的金牌成绩。

20岁的邓薇在最后一次试举错失良机,以226公斤屈居总成绩第二位。山东队小将王帅异军突起,拿下抓举金牌后最终以225公斤摘下总成绩铜牌。

在伦敦奥运会上,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周俊在53公斤级比赛中抓举三次无成绩,成为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历史上首位“颗粒无收”的女运动员,引发了有关女举奥运选拔是否存在“黑洞”的社会讨论。

这是周俊在伦敦奥运会后首次参赛,她在赛后依旧保持“神秘”。周俊表示,伦敦奥运会对她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自己也曾经因此郁闷了很久,“多亏有教练和队友的鼓励才能重返赛场”。对于228公斤的成绩是否是巧合,自己是否“憋着一股劲”比赛,以及自己的训练水平这些问题,周俊一概支支吾吾地不予作答,只是说:“请大家看我全运会的表现吧。”

当天比赛的一个冷门是河南队的李雪英挺举三次试举全部失败。由于本次全锦赛也是全运会预赛,没有总成绩的李雪英就此提前告别全运会。赛后李雪英流下伤心的泪水,她告诉记者,腰伤和胯伤严重影响了她的比赛状态。

在随后进行的63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队的周文玉和广西队的邓猛荣在挺举中争夺得异常激烈,两人三次试举全部成功,总成绩都是252公斤,最终后者凭借体重优势惊险摘取总成绩金牌和挺举金牌。周文玉拿下总成绩银牌和抓举金牌。江苏队管新蕾以239公斤名列第三。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2日将进行69和75公斤级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