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中国乒乓球“送礼”大有学问

[导读]强大的中国乒乓球,向世界施予援手。独冠军,不如众冠军。意图是友善的,结局或许也会是皆大欢喜。但长久以来困扰乒坛,甚至一度让乒乓球在奥运大家庭中位于危险境地的最根本弊端中国一家独大。

这年头,“送礼”大有学问。

给海边的朋友送海鲜,给果园的朋友送水果……人家不稀罕。施人,要拼缺补失。为饥饿的朋友,种一畦五谷良田;为饥渴的朋友,挖一眼甘洌清泉……对方定当感激不尽。

强大的中国乒乓球,向世界施予援手。独冠军,不如众冠军。意图是友善的,结局或许也会是皆大欢喜。但长久以来困扰乒坛,甚至一度让乒乓球在奥运大家庭中位于危险境地的最根本弊端中国一家独大,却无从触及,也无法动摇。

受惠的一方,不一定会感恩,因为他们要的,是实实在在属于自己的冠军。那些虚妄的荣誉,到底有些“假大空”。

当然,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国乒的苦心,人可明鉴。他们正想着法儿地求变。有求变的愿望,总是积极的。而当有一天,中国乒乓球能够开出“施人”的好政策,惠及他国依靠自己的人才获得一枚奥运金牌,那才会真正引来欢声雷动,齐声叫好。 华心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