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增世界冠军 武杨成团体赛决赛首削球手

[导读]效力于大同女乒的我省小将武杨就成为山西体育历史上第一位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除此之外,武杨还创造了一项历史——她成为国乒34年来,团体世界大赛决赛中首位上场的削球手。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 陈靖宇)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女团决赛今日战罢,实力强劲的中国女团以三个3∶0——李晓霞(微博)3∶0福原爱、武杨(微博)3∶0石川佳纯、丁宁(微博)/李晓霞3∶0野早矢香/石川佳纯,横扫日本队,实现6连冠的同时第8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效力于大同女乒的我省小将武杨就成为山西体育历史上第一位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除此之外,武杨还创造了一项历史——她成为国乒34年来,团体世界大赛决赛中首位上场的削球手。

山西省的上一位乒乓球世界冠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65年,祖籍杭州、效力于我省乒乓球代表队的元老周兰荪在第28届世乒赛男子团体赛中代表中国队夺冠,成为山西历史上的第一位乒乓球世界冠军。

中国女队微调决赛首发阵容,武杨顶替乒超新科冠军山西大土河队的一姐刘诗雯(微博)参赛,另外两个位置没有变化。这是武杨第一次以主力身份为国征战团体赛。大约一个月前,武杨在队内的直通巴黎世乒赛的比赛中成功拿到第三张单打门票,实力毋庸置疑,而石川佳纯与福原爱的日本女乒一姐之争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是日本绝对的未来之星。

因为首场比赛李晓霞轻取福原爱,石川承担着将大比分扳平的重任,不过比赛开始后一切尽在武杨掌握。山西小将攻守兼备的削中带攻让石川很不适应,武杨很快以11∶5、11∶6连下两局,第三局石川奋起直追,但显然无论是气场和具体临场发挥,武杨都更胜一筹,11∶9,武杨为中国女团拿下第二分。

双打比赛完全没有悬念,丁宁/李晓霞始终掌控比赛,11∶7、11∶4、11∶7,女队卫冕成功。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乒派出了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和常晨晨(微博)参赛。作为“进补”人员,武杨和27岁的辽宁左手大将常晨晨成为中国新的世界冠军,而国乒的世界冠军总人数也达到了105人——女乒主力郭跃(微博 博客)养伤、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淡出,“新人”终于担当重任。

另外,同为削球手的范瑛(微博)参加了上届团体世界杯,并和队友夺冠,成为国乒的第103位世界冠军,遗憾的是她在比赛中并未出场。

又讯3月31日,乒乓球团队世界杯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中华台北队,实现世界杯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七次拿到男团世界杯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