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NBA帝国“太子”萧华的中国梦

[导读]NBA“帝国”即将迎来它的新王。而这位NBA的“太子”将自己的中文名改为萧华,这个典型的中国名背后隐藏着萧华的“中国梦”——在单个国家拥有最多NBA球迷的地方获得更大的影响力,挣更多的钱。

萧华深入中国的突破口:姚明

【深度】NBA帝国“太子”萧华的中国梦

前面这一切的前提,是需要让中国人了解NBA所推崇的美式文化并更加接受NBA。萧华希望自己不要像斯特恩那样“高不可攀”,他用上了中国名字,披上了中国的服装,甚至套上一副中国的面孔,希望用更中国化的方式来深入。于是在这次面对腾讯体育记者的采访中,他11次提到了姚明。

萧华需要一个既有影响力又能理解他的人来帮助,姚明是上佳的选择,曾经在休斯敦火箭效力的全明星中锋也有着属于他自己的“中国梦”。

2012伦敦奥运会连败之后,姚明曾经说:“不管是从我们奥运会还是联赛的表现来看,我们都到了需要改革的时候,我们没必要和NBA比较,我们只是说应该需要什么东西,而不是别人有什么我们就要有什么,我们必须弄清楚我们自己的需求。不能学一样丢一样。”姚明知道光靠自己很难撼动目前中国篮球的现状,于是他张开怀抱迎接即将来临的亚当-萧华。

“最近跟姚明聊过一次,我们当时聊的更多是如何在中国推广篮球运动,而不只是支持上海队的事情。我们更多是和CBA以及整个联赛打交道,而不是和某些单独的球队交流。姚明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非常有创意,而且他非常乐观,非常愿意和各方面合作,在中国发展篮球运动,这其中包括如何帮助CBA联赛成长,如何帮助NBA在中国发展,当然了,还有中国国家队的发展。姚明其实也跟我说了很多,篮球不只是输赢,更多的是通过篮球这项运动可以锻炼身体以及培养中国青少年很多优秀的品质,比如团队精神等,我觉得这是篮球运动最精彩的地方。”萧华说。

萧华和他的团队将会把斯特恩的精华带入中国:回馈社区帮助基层篮球发展,依靠NBA的影响力来吸引青少年的注意力,让更多的孩子投入到篮球运动中去。接下来,NBA甚至有可能会联合一些知名厂商与大学联赛合作,来推广大学联赛、高中联赛甚至街区联赛,形成学生培养体系,以NBA的方法来运营吸引关注度。

回馈社区的第二步是:让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到NBA当中,除了当球员之外,还可以深入NBA商业帝国任何相关的产业链,然后将这些经验带回来帮助中国篮球全面发展,这是让中国篮球和市场无法拒绝的一步妙招。“除了当球员之外,NBA还有很多其他的位置。”萧华说。

萧华希望中国能够尽快出现下一位姚明,这是短期内提升NBA在中国影响力的好方法。“我知道NBA有很多球队和很多人一直在关注王哲林,我觉得在NBA赛场上的成功与失败和你在哪儿出生没有关系,我也会持续关注他,希望他有更快的进步,有一天能够到NBA打球,有一天能够成为NBA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可以预料到,萧华担任总裁的时代,NBA也许会再出现一次中国球员“井喷期”,甚至不仅是球员,还可能出现中国教练、中国裁判,甚至中国经理。

如果有一天,让中国篮球离不开NBA,让NBA与中国篮球市场融为一体,这是斯特恩留下的任务,也是萧华真正的“中国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