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困难重重 郭川航行三天三夜无休无眠

[导读]在经历了四个多月漫长的环球航行后,郭川最后一段路程却遭遇重重困难,台湾海峡让航行比南大洋还艰难。郭川从周五开始就基本没有睡觉,三天三夜的紧张工作让郭川疲惫不堪。

台湾海峡困难重重 郭川航行三天三夜无休无眠

进入台湾海峡的郭川怎么也没有想到,在经历了四个多月漫长的环球航行后,最后一段路程却遭遇重重困难,短短的台湾海峡让航行比南大洋还艰难。

从3月26日起,“青岛号”从广东海域开始横穿台湾海峡南段。从上周五开始,台湾海峡东北区域风力飙升至三十节,更让郭川头痛的是神出鬼没的渔船和密布的渔网。虽然郭川对于中国近海的情况并不陌生,但是渔网和渔船的分布总是在变化中,因此,像这次航行中遇到的困难和渔船的密集程度是郭川完全没有预料到的。郭川在采访中说“这些船拖着网在海上移动缓慢,为了避免碰撞和被渔网缠到,我必须在大风大浪中做迎风转向,这个动作非常困难,很容易就会把帆弄坏”。

郭川从周五开始就基本没有睡觉,时刻监视海面上的情况,三天三夜的紧张工作让郭川疲惫不堪,心情有些烦躁。他说:“我现在都有点咬牙切齿了,又觉得很无奈,不知道脾气应该冲谁发,真是没有想到最后一段路程会这么难。”

目前郭川已经穿过台湾海峡继续北上,风力忽大忽小,发电机又再次罢工,睡眠严重匮乏,同时,在经过了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重重考验后,郭川更担心帆船是否能够挺过这最后的劫难。“我希望船能比人坚强”,郭川说。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从周二开始郭川又将是迎风的天气,他形容这将是此次环球航行的“最后一场战役”。为了避开渔船和渔网的纠缠,郭川决定接下来在东经122.3度以东的区域航行。如果能够顺利应对中国近海的渔网阵和密集的商船,郭川将会在4月3日或4日抵达目的地青岛,完成这一次史无前例的从东方启航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记者 李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