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热火残阵破圣城魔咒 这并非愚人节玩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热火客场88-86险胜马刺詹姆斯韦德(微博)此役休战,波什(微博)中三分准绝杀率队涉险过关。

本场比赛是东西部第一之间的对决,但热火“不配合”,他们效仿马刺在两队赛季首战的人员安排,让三位主力詹姆斯、韦德和查莫斯休息。三员大将缺阵对热火是考验,他们的团队配合质量将得以体现。

当詹姆斯和韦德上场的时候,热火主要打突分,以詹韦为轴运转战术。两位巨头轮番持球强攻,其他队友积极跑动调动对手的防守。如果拿球的詹姆斯或者韦德遭遇夹击,会主动寻找跑出空位的队友,将球传出来展开攻击。当詹姆斯和韦德都不参赛,热火需要在打法上进行调整,以波什为核心布置战术。

热火这场球很像波什时期的猛龙,射手们散开拉开马刺的防守,为波什单打创造空间,形成一个V字型站位。波什有机会就打,没机会就传。波什具备一定的运球能力,但他终究是一位大个子,突破的杀伤力有限,而马刺显然有所准备,他们堵住通往内线的路线,赌热火的中远投手感,摆出“热火有本事靠三分投死我们”的架势。

迈阿密的射手此役确实争气,迈克-米勒远射相当准,雷-阿伦和巴蒂尔(微博)也有三分奉送,波什起到了带头作用中了3个三分球。热火开场就用远射打开局面,令马刺的防守顾此失彼。缺少了詹姆斯与韦德,热火在攻击篮筐方面确实杀伤力减弱,原本就不强的篮板球也受到影响,以33-49输给马刺16个,前场篮板3-13遭完爆,但热火硬是凭借准确的三分球支撑住了比赛,最终靠波什远射准绝杀一剑封喉。

热火全场比赛中12记三分,这靠的并不是运气,而是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与支持。热火本场的挡拆配合质量相当高,利用掩护和跑位制造投篮良机,令团队防守强悍的马刺也难以招架。波什的准绝杀就是一个简练却有效的挡拆配合,雷-阿伦利用波什的掩护向侧翼移动牵制了防守后分球,波什得以稳稳的投进三分,战术相当清晰队友之间默契十足,这是热火真正可怕的地方。

在本场比赛之前,热火队史客场战马刺2胜22负,三巨头组建至今未在圣安东尼奥赢过球,热火此役在詹韦缺阵的情况下打破圣城魔咒。今天是愚人节,热火以这样一种方式“戏耍”了马刺,看似一个玩笑,实则体现的是热火高水平的团队实力。热火在常规赛联盟第一的争夺中领先马刺3个胜场,本赛季常规赛横扫马刺,他们距离正式锁定联盟头名已经不远了。(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