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忽视杀星飙4三分 防三巨头=防热火是谬论

最被忽视杀星飙4三分 防三巨头=防热火是谬论

迈克-米勒三分6投4中12分5助攻胜马刺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热火客场88-86险胜马刺,詹韦此役缺阵,迈克-米勒发挥出色,三分球6投4中拿到12分5次助攻。

詹姆斯早前在接受采访时便将这场榜首大战形容为团队篮球的对决,这似乎也有一定深意,此役詹韦同时缺阵,热火雪藏两大巨头的目的不仅仅是为季后赛蓄力,另外一层重要意义便是锻炼角色球员,此役,除了雷-阿伦和巴蒂尔(微博)再度在三分线外展示出火爆的手感,另外一位隐藏很久的神射手再度爆发——迈克-米勒全场三分球6投4中拿到12分,是迈阿密能够夺取主动权的关键。

米勒本赛季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他出战49场,场均登场13分钟拿到3.3分2.2个篮板,其中场均出手3.1次命中1.2球,命中率为38%,三分球场均出手2.3次命中0.8球,命中率为35.4%,从各项数据表现看,米勒俨然是一位容易被忽视的对象。

然而在本场比赛里,米勒在三分线外却大放异彩,展示出了许久不曾有过的准度和能量,次节刚一上来,米勒便展示了自己的外线功底,在24秒即将到时的时候,米勒稳住节奏飙中三分,而此后的事实证明,当米勒找到手感时,这将会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下半场刚一上来,米勒便在外线扬手命中三分,而在随后的时间里,只要他接球,马刺都会经历噩梦,在本节中段时,米勒再度连送两记三分球,轻快的跑位,神准的投篮外加个性的发型,当这几个画面拼凑到一起时,格外富有活力,正是米勒这波连珠炮式的外线攻击,帮助热火逐渐从被动中缓解过来,从而扭转了势头。

波波维奇的防守策略坚持防突不放投,赌的正是热火的手感,但米勒在外线的神勇发挥就让马刺的赌博式防守付出了代价,单节飙中三记三分,米勒用实际行动验证了热火的B计划——少了詹韦两大突破高手,球队仍然能够用三分球打击防线。

米勒的这一表现再度让外界看到了老兵的价值所在,在上赛季总决赛对阵雷霆的第5战中,米勒全场11投7中,其中三分球8投7中拿到23分,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每到关键时刻,米勒都会将状态调节到最佳水准,这无疑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到了季后赛,如果对手只将防守目标锁定在三巨头身上,那么米勒还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做出回应。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