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邓肯拼尽全力 波什三分搅乱石佛美梦

17+12!邓肯拼尽全力 波什三分搅乱石佛美梦

17+12邓肯难阻热火 波什(微博)1.9秒准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热火在客场挑战马刺詹姆斯、韦德(微博)吉诺比利缺阵,邓肯全场砍下17分、12个篮板,依然是“石佛”般的表现,不过波什表现出色,并且最后贡献关键3分,马刺最终在主场不敌热火——

无詹韦,邓肯给热火上课

这是热火与马刺在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在本赛季,因为波波维奇的战略性休战的缘故,邓肯、帕克(微博)等人都没有能够在面对热火的时候出战。并且目前这两支球队是东西部战绩排在第一的球队,如今两队就要碰面,真的好比就是火星撞地球的对决。

没有了詹姆斯、韦德和吉诺比利,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打了折扣。不过虽然这是支“残花败柳”的热火,不过本场比赛依然是精彩纷呈。邓肯依然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在上一场比赛邓肯砍下34分11个篮板,并且关键时刻贡献了绝杀,状态之好令人称道。

在第三节的时候有一个镜头可以看出邓肯篮下功力, 接到了队友的高抛传球之后,热火立刻两名球员进行包夹,并且另外一位热火球员也赶紧过来,不过邓肯在两名球员的包夹之下,获得犯规罚球,篮下的威力可见一斑。

而在第四节,热火80-75领先5分,雷-阿伦传球失误,被邓肯抢断成功,将球传给队友之后,邓肯跑到前场,队友似乎想让邓肯在篮下单打,不过邓肯在接到球之后,却发现篮下出手的机会不是太好,因此他头脑非常清醒地把球传给了外线的球员,而马刺的外线球员在倒球之后三分命中,比分的差距一下子缩小到了2分。

面对如此老道的邓肯,热火的球员感受到了极大的威胁。

邓肯让马刺内线占优

本场比赛,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马刺和热火最大的不一样,那么可以说:“得内线者得天下!”邓肯坐镇的马刺在内线拥有绝对的优势。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17秒的时候,热火的内线得分是12分,而马刺的内线得分却高达32分,是热火的两倍还要多。

在篮板球方面,热火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17秒的时候,抢到26个篮板球,其中有23个是后场篮板,只有3个是前场篮板;而马刺则摘得35个篮板,其中有25个是后场篮板,前场篮板高达10个。马刺本场比赛输球,和外线不力有很大的关系。

石佛乃逆生长典型!

邓肯继续着稳定的表现,这么多年过来,当我们在赞叹科比(微博)依然保持如此高的水准的同时,我们也没有忘记邓肯、加内特(微博)等人的神奇表现。他们都是联盟逆生长的典型代表,作为联盟当中高龄并且状态依然保持的这么好的球员代表,邓肯在本场比赛依然在向我们证明:他依然能够笑傲NBA(微博)

本场比赛半场过后,邓肯砍下1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盖帽,而等到第四节,邓肯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在热火以83-82领先一分的时候,是邓肯贡献了两次稳定的跳投,帮助马刺反超了比分,要不是波什在外线的绝命三分,一切都是相当完美的结果,可惜的是,波什搅乱了邓肯的美梦。

虽然输球,不过邓肯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