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承认MVP奖杯脱落失职 欲为阿联重新打造

篮协承认MVP奖杯脱落失职 欲为阿联重新打造

篮协承认失职愿为易建联重新打造MVP

拿下总决赛MVP本是件高兴的事,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回到广东后,易建联手持的那座MVP奖杯“分家”了,奖杯与底座分离,奖杯的底部还露出胶水的痕迹。“看此奖杯,让人无语,我们的联赛什么时候才能更职业一些?细节是品质的表现,此事应该问责,不能姑息!”中国篮协前掌门人李元伟说。

本赛季总决赛MVP奖杯由两部分组成,底端是奖杯座,上面写着“2012-201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总决赛MVP”字样,配以联赛logo,底座上面是一个金属质地的碗状奖杯。据了解,该奖杯是由中篮盈方负责制作,而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在得知此事后也是高度重视,昨日已经与制作奖杯的公司取得了联系,并立即要求其出具一份详细的书面解释说明。薛云飞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经过我们的初步了解,这座奖杯上面是金属的材质,底座是木质的,中间的确是用胶水来进行黏合、固定的。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可能。我说的只是一种可能,可能是因为奖杯拿的方法不对,一直拿着奖杯的上部,可能产生脱落,因为中间是拿胶粘的。或者在运输过程当中出现问题,方法不对。”

官方态度

篮协揽责承认监管不力

易建联的MVP奖杯底座脱落,这一次中国篮协没有推卸责任,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称,“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责任在我们,是我们经验不足、把关不严。”

薛云飞介绍说,中国篮协之前的一些奖杯制作都是用水晶或者一体镀铜材质的,这一次是用了稀有金属和木质相结合的方式,出现奖杯分离的情况,今年也是第一次,“这个奖杯工艺上可能也会存在一些问题,中间没有用螺丝打孔的方式进行固定,而是用胶水黏合,最终产生脱落的情况。”

据了解,中国篮协目前也是有意为易建联重新打造一座新的奖杯。不过,这还需要与阿联本人进行协商。薛云飞说:“我们这次在把关和监管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的责任在我们。现在我们也在想一些补救的方法,准备为阿联重新制作一个奖杯,把底座的木质材质换成大理石的材质,再采用其他的方法将奖杯进行固定,让其更加牢固,避免脱落的情况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