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许昕展现统治力 陈建安让比赛更加精彩

[导读]2013年团体世界杯压轴大戏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中华台北,实现该项赛事的五连冠,赛后国际乒联在点评这场冠军争夺战时,称赞在单双打各拿下一分的许昕竞技状态不可思议。

乒联:许昕展现统治力 陈建安让比赛更加精彩

乒乓球世界杯许昕(微博)八次建功成头号功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3年团体世界杯压轴大戏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中华台北,实现该项赛事的五连冠,其中张继科(微博)在第二盘单打比赛意外负于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丢掉中国队的唯一一分。赛后国际乒联(微博)在点评这场冠军争夺战时,肯定了陈建安的出色表现,同时称赞在单双打各拿下一分的许昕竞技状态不可思议。

以马龙(微博)、许昕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站上了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但获得最高关注的是他们的对手,即中华台北的陈建安,他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击败的奥运冠军张继科,同时点燃了广州天河体育馆的气氛。

在半决赛时,由水谷隼、丹羽孝希和松平健太组成的日本队就给卫冕冠军中国队带来一定的冲击,水谷隼2-3惜败给许昕,第三盘双打丹羽孝希/松平健太3-2逆转张继科/王皓(微博 博客)。不过陈建安在单打比赛中赢得胜利更证明他的价值。

下个星期二是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32岁的生日,但他没能为自己赢得生日礼物,首盘比赛0-3完败给中国年轻选手许昕,蛋糕上的蜡烛被中国队飓风吹灭。直板打法的许昕在比赛中展现自己超强的正手能力,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击球的速度比以往更快,移动更迅捷,要知道几乎很少有选手的速度比庄智渊还快。

庄智渊在2002年夺得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冠军后,很长时间里状态起伏不定,没有突出的成绩,不过他在2012年开始复苏,当年西班牙公开赛夺得冠军,同时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即使如此,许昕在与他的比赛中展现出统治力,从开局就将比分拉开,后两局只让庄智渊拿到5分,尽管两人世界排名只差4位,但许昕无疑展现出比排名差距更大的优势。

正当人们以为中国队强大的战斗力一如既往时,不过很快这种预想没有按照它的轨道继续下去。第二盘在张继科与陈建安之间进行,比赛中陈建安展现出超强的冲击力,他出手坚决果断,火力十足,首局他11-9先声夺人,随后张继科连胜两局反超,第四局陈建安再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凭着开局7-1的领先优势,陈建安10-6获得四个赛点,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张继科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但陈建安最终还是以11-8锁定胜局。

当看到陈建安战胜了奥运会单打冠军时,难以置信他没有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在短暂的休息后,陈建安再度出场搭档江宏杰参加双打比赛,之前他在2005年携手黄圣盛获得世青赛双打冠军,但这次携手的是江宏杰,最终他们最终0-3负于中国组合马龙/许昕。

中国队重新占据了主导地位,接下来第四盘马龙对阵庄智渊,在压力之下马龙没有犯任何错误,第一局在10-9、11-10领先时浪费两个局点后还是获胜,随后又以11-4。11-7轻松赢下两局,3-0击败庄智渊,从而帮助中国队3-1战胜中华台北。

冠军仍然属于中国,不过在这场对决中,赢下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场胜利的人是陈建安,他战胜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在一定程度上,他让这场决赛更加精彩,而他通过自己突出的表现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

(whitney)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