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黑马:赛前想过赢张继科 最想赢马龙

[导读]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3-2战胜奥运冠军张继科,爆出最大冷门。赛后陈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想过能赢张继科,而当着国乒三位队员的面,陈建安更笑言最想战胜其中一人。

腾讯体育3月31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31日,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决赛在广州开打。中国男乒3:1战胜中华台北,但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微博)却2:3不敌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爆出最大冷门。赛后陈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想过能赢张继科,而当着国乒三位队员的面,陈建安更笑言最想战胜其中一人。

战胜奥运冠军张继科,陈建安一下子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而在台北,比赛还没有结束,陈建安获胜的消息就传遍网络,更有台北记者向腾讯记者打探前方陈建安发布会的情况,足见这场胜利的轰动。

坐在赛后发布会现场,22岁的陈建安显得十分腼腆,讲起话来也是细声细语,并未有战胜奥运冠军后的张狂。并不是出自乒乓世家,3年级开始接触乒乓球的陈建安笑言当年练球是被父亲半哄半骗下进行的。

2008年,陈建安在世青赛中战胜闫安(微博)获得冠军一战成名;他上一次与张继科相遇还是2011年奥地利公开赛,那一次张继科经历6局苦战才战胜陈建安。继 庄智渊后,陈建安已经成为中华台北队重点培养对象。本次世乒赛团体决赛,陈建安更是逆转战胜奥运冠军张继科。

“张继科比(微博)我的压力大,比赛前其实有想过(能赢张继科),我没有包袱,就是尽力把每一球打好,不让自己太急。”赛后,对于这场胜利,陈建安这样说道。

赛后发布会,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携张继科、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出席。尽管战胜奥运单打冠军张继科,但陈建安却坦言自己最想战胜的国乒选手另有其人。

“我现在偶像是波尔(微博),他也是左手两面弧圈球,蛮欣赏他。但是我最想战胜的是马龙,因为他的球风攻击力强,我很喜欢。”陈建安笑着说道,更是逗乐了坐在身旁的马龙。

赢得与张继科的比赛,这让陈建安对即将到来的巴黎世乒赛充满期待。“今天回去也会回看与张继科比赛的录像,如果巴黎再碰到他希望自己还能赢。”陈建安笑着说道。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