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单打盘意外告负 中国男团世界杯仍夺冠

[导读]张继科意外不敌中华台北二号男单陈建安,原本期待直落三盘、横扫对手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31日的决赛中耗时两个多小时,以3:1击败中华台北队,第七次捧杯并创造了世界杯男团五连冠的纪录。

新华网广州3月31日电(记者张寒)慢热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微博)意外不敌中华台北二号男单陈建安,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新科冠军许昕(微博)一人独得两分;原本期待直落三盘、横扫对手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31日的决赛中耗时两个多小时,以3:1击败中华台北队,第七次捧杯并创造了世界杯男团五连冠的纪录。

继29日晚对阵韩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后,2月底刚刚履新的国乒总教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再次缺席场外教席,由教练秦志戬(微博)担当临场指导;而全主力参赛的中国男队本场舍弃了王皓(微博 博客)、王励勤(微博)两名老将,以张继科、马龙(微博)、许昕出战,这一组合也被认为是中国男乒在新奥运周期的主力阵容。

赛前,头号种子中国队抽到客场签,张继科作为“客队”第一单打,第二个出场。对阵征战乒坛多年未见起色的台北二号男单陈建安。张继科显得略为焦躁,几乎每局都是先领先再被对手追平;虽然偶有精彩的正手攻球,但状态始终不稳,最终以9:11、11:7、11:6、7:11、8:11吃到了他本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第一场单打失利。

同样表现失常的还有中华台北头号男单 庄智渊,他首盘负于上海籍的直板新锐许昕,第四盘再度出场又输给中国队的第三单打、伦敦奥运会男团夺冠成员马龙,两盘比分都是0:3。

第三盘的双打盘中,马龙和许昕这一右手一左手的双打组合虽首局略遭抵抗,但仍较为顺利地以12:10、11:6、11:6击败江宏杰/陈建安,确保了卫冕冠军不至被拖入决胜盘。

由于德国队雪藏了波尔(微博)、奥恰洛夫,韩国队三老齐缺阵,本届团体世界杯的男团比赛含金量大幅下降。正因如此,31日的这场男团决赛原本被认为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因为中华台北男队晋级路上几乎不曾遇到真正有实力的对手,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分别对阵的是奥地利和爆冷淘汰“德国二队”的埃及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