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弃用刘诗雯因一点 日本队已成最强敌

[导读]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国女队3-0横扫日本获得冠军。本场比赛,孔令辉弃用刘诗雯,出人意料的启用削球手武杨。赛后孔令辉表示没有让刘诗雯上场是战术考虑,而日本队已经成为最强大的对手。

腾讯体育3月31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31日,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开打,中国女队3:0横扫日本队获得冠军。本场比赛,女乒主帅孔令辉(微博)弃用主力刘诗雯(微博),出人意料的启用削球手武杨(微博)。赛后孔令辉表示没有让刘诗雯上场是战术考虑,而日本队已经成为中国女队最强大的对手。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是孔令辉接掌女队以来首次带队出现在世界大赛,对于孔令辉和中国女队来说都意义重大。然而今天的决赛,中国队却出人意料的选择削球手武杨出战第二单打,弃用了经验丰富的刘诗雯。此前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诗雯此前团体赛的战绩并不理想。

“这个不是主要原因,还是从全队整体需要考虑,如果碰到新加坡的话可能就上刘诗雯了,因为以往武扬输给过冯天薇。主要是双打考虑,稳妥起见所以选择了丁宁(微博)和李晓霞(微博)配对。”赛后接受采访时,孔令辉表示决赛启用刘诗雯出于整体考虑。

近年来,中国队鲜有在世界大赛决赛中启用削球手,而2011年虽然削球手范瑛(微博)也入选世界杯团体赛,但整个比赛她都没有机会披挂上阵。本次武杨在决赛中登场,无疑让人眼前一亮。

“今天我们赢在准备充分,还有一点就是对方的一号单打石川佳纯打削球不适应,这也是我们派武杨上场的目的。”孔令辉坦言,决赛启用武杨是战术考虑。

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决赛面对的正是日本女乒。随着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微博)、王越古(微博)的退役,拥有福原爱和石川佳纯的日本队已成为中国女队最强大的对手。“目前日本队是中国队最强的主要对手,福原爱和石川佳纯非常年轻,都有奥运经验,随着整体实力提升,会对中国队冲击越来越大。”孔令辉这样说道。

  • 孔令辉 听众:
    祝贺晨晨、小武成为冠军团队新成员/乒乓/乒乓/胜利/胜利感谢到现场和观看电视转播的球迷朋友们!感谢广州组委会对赛事的完美举办/强/强
    2013-03-31 15:34:33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