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举办校园足球节 夯实基础从娃娃抓起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3月31日11:01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浙江省举办校园足球节 夯实基础从娃娃抓起

2013年3月29日至31日,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第三届幼儿足球节在义乌市稠城幼儿园隆重举行。

30日上午八点半,稠城中心幼儿园花团锦簇、盛况空前,已是一片热情欢腾的足球海洋,来自全省各市十四所幼儿园十一支运动队的近千名师生、家长们紧张又兴奋地开始预热活动,期待着足球节开幕。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微博)、义乌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季金甫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季部长致欢迎辞,鲍厅长致开幕辞,应局长宣布足球节的开幕。鲍厅长引用“足球从娃娃抓起”,强调了足球运动对幼儿在智能、心理素质和体质方面的重要作用。

将幼儿足球融入到各类游戏中,从童心、童趣、童乐中,着重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增强小朋友的身体素质是本次足球节的理念。本次足球节分为四个主题:一是“宣传”足球——让孩子们在义乌这座美丽的城市宣扬足球精神,渗透足球文化;二是“游戏”足球——让孩子们在绿茵场上“戏球、玩球”,激发孩子健康快乐的天性;三是“传情”足球——让孩子们通过“绘画”足球、“演艺”足球,“唱响”足球,并通过各校园足球定点城市、各参赛幼儿园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情和技艺;四是“PK”足球——通过各种形式的竞技游戏,培养孩子们的足球热情、激情和快乐。

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于2011年,目前在全省12个校园足球定点城市蓬勃开展。幼儿足球活动是校园足球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推行“幼儿足球游戏化”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受到了学生、学校、家长、社会的赞同。并且,办好幼儿足球有利于完善建立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校园足球活动体系,此项活动已列入每年的浙江省校园足球传统项目,目的在于培养幼儿足球、夯实校园足球基础,使校园足球在绿茵草地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