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常玲父亲:女儿不知在哪 奖金比国内少很多

[导读]赵常玲的父亲接受采访告诉记者,“我连女儿现在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她得到的奥运会奖金比国内少多了。”

下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举重预赛将在湖南长沙举行。赛事组委会昨天发表声明:在伦敦奥运会上代表哈萨克斯坦参赛并夺冠的湖南籍女子举重运动员赵常玲,因未能办理中国公民身份证而无缘全运会。

“这件事情现在搞得很糟糕,主要是她(赵常玲)不能恢复国籍。湖南体育局给那边(哈萨克斯坦体育主管部门)发了几次公函,但她在那边的身份一直没有注销。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连女儿现在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赵常玲的父亲赵贵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女儿得到的奥运会奖金比国内少多了。”

很久没有和女儿联系的赵贵生,还不知道全运会预赛已经近在眼前了。他只知道自从这个女儿从小被协议交流到哈萨克斯坦,又“凑巧”拿了奥运会冠军之后,原先很多顺理成章的事突然就变了。即便他想让女儿再回到自己身边,现在看来也成了天大的难事。

“据我们了解,是哈萨克斯坦那边一直在拖,他们不想放走赵常玲,我们催了很多次,但现在还是没有结果。”中国举重协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肯定是不能参加全运会了,而且从目前的情况看,她很难在近期回国取得身份。所以,下届奥运会她还可能代表哈萨克斯坦参赛。”

“协议交流”的本意是加强各国举协之间的交流,帮助运动员实现自身价值,但奥运金牌的巨大荣誉却使得“协议交流”的承诺成了一纸空文。湖南省体育局举重运动管理中心总教练周均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赵常玲的“交流合同”已经到期,但“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赵常玲只有放弃哈萨克斯坦国籍,才能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