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秘詹皇变准三双之王 湖人队史首现尴尬

数据揭秘詹皇变准三双之王 湖人队史首现尴尬

詹姆斯成本赛季准三双之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ESPN按照惯例再度归纳了每周东西部数据,其中詹姆斯成为继05年加内特(微博)之后单季憾失三双最多的球员,而湖人本季背靠背比赛从未连续取胜也是队史头一回——

东部数据:

6:在击败魔术的比赛里,詹姆斯拿到24分11助攻9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第6次出现单项数据仅差一个就能够达到三双的情况,勒布朗也就此成为了自2004-05赛季的加内特之后(单项数据只差一个错失三双)打出这一数据最多的球员,KG当年也同样在单季6次憾失三双。

13.4:篮网两大首发前锋在本赛季场均只能贡献13.4分,为联盟最低,但在击败开拓者的比赛里,雷吉-埃文斯拿到了平生涯纪录的22分以及生涯新高的26个篮板,有效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4:尼克斯的JR-史密斯本月已经四度拿到30+得分,分别是对灰熊(35分)、凯尔特人(32分)、雷霆(36分)以及开拓者(33分),他也成为了自1990年里克-皮尔斯之后首位做到这点的替补球员。

5、自篮网1976-77赛季加盟NBA(微博)以来,这仅仅是两大纽约地区球队第5次胜率同时突破50%,第一次发生在1997-98赛季,当时尼克斯和篮网单季打出同样胜率。

36:经过10000次计算机模拟,公牛只有36%的几率终结热火连胜,但他们最终还是完成了这一壮举。

西部数据:

15:在输给雄鹿后,湖人在本赛季迄今为止15个背靠背比赛里都未能连续拿到胜利,如今他们仅仅只剩下一个机会,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10日,湖人将背靠背对阵黄蜂和开拓者,如果他们仍不能连续拿到两场胜利,那么这将是队史上首次出现这一尴尬。

42:快船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击败黄蜂,这也是球队历史上首次单季客场胜率突破50%,打破了连续42年(客场胜率未过五成)的魔咒,自1970-71赛季加盟NBA以来,球队此前还从没有完成过这样的伟绩,这也创造了NBA最长纪录。

1:在湖人击败森林狼的比赛里,霍华德拿到了25分16个篮板5次封盖以及5次抢断,他也成为了自1996-97赛季奥尼尔(微博)之后首位在单场比赛里至少拿到25(得分)+15(篮板)+5(封盖)+5(抢断)的球员。

22:湖人已经对森林狼保持22连胜,他们也就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5支至少对一支球队保持22连胜的队伍,而森林狼则是三度登上黑名单,在1991-97赛季,超音速曾经对森林狼保持过26连胜,而在1989-95赛季,太阳也曾经对狼队保持过25连胜,如今湖人则是对他们保持22连胜,此外,湖人还曾经在1983-88赛季对国王保持过24连胜,在1970-74赛季,凯尔特人曾对布法罗勇敢者队取得过22连胜。

3:小牛开季仅打出13胜23负的战绩,但如今他们正在努力向季后赛发起冲击,达拉斯也有望成为自1989年后第三支至少低于50%胜率10场比赛但最终却成功闯入季后赛的球队,之前两支分别是太阳和快船,他们均在1996-97赛季做到了这点。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