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籍问题尚未解决 赵常玲铁定玲无缘全运会

[导读]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将在长沙开幕,湖南省举重队昨天表示,此前身份备受争议的赵常玲因为国籍问题未解决,身份证没有办理下来,将无缘本次比赛,也将无法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国籍问题尚未解决 赵常玲铁定玲无缘全运会

赵常玲奥运会惊天一举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本月31日,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将在长沙开幕,湖南省举重队昨天表示,此前身份备受争议的赵常玲因为国籍问题未解决,身份证没有办理下来,将无缘本次比赛,也将无法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出生于湖南永州的赵常玲在2007年被交流至哈萨克斯坦,随后更名为祖尔菲亚,伦敦奥运会上,祖尔菲亚获得了女子53公斤级金牌。双方的交流合同于2012年9月到期,奥运会结束后,赵常玲回到中国并前往长沙办理身份证,试图恢复国籍,但哈萨克斯坦方面并不愿意放行。据南都记者了解,哈萨克斯坦方面已将事先约定的奥运奖金发放给赵,但承诺奖励的房子和汽车一直没有兑现,改回国籍一事也悬而未决。

“她本人很想回湖南,但由于媒体当时的一些过度报道,她受到很大的压力,也有一些顾忌。”湖南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表示,“省体育局和举重中心都欢迎赵常玲回湖南,她年龄很小,条件也很好,回来的话下两届奥运会都有机会,但选择权在她自己。”虽然此前湖南方面已为赵常玲报名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但最终身份受限,她将无法出现在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