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乒乓培训中心启动 践行“养狼”计划

[导读]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30日在广州启动,该中心启动后,国际乒联与中国乒协将长期在此驻扎教练组,并定期安排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前来培训,被视为中国践行“养狼”计划的最佳地点之一。

中新社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王曦)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30日在广州启动,这一占地3000平方米,拥有80张标准乒乓球台,达到国际标准的培训中心,是国内第一家顶级国际专业乒乓球培训中心,被视为将是践行国乒“养狼”计划的最佳基地之一。

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是在原广州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旧址的基础上改建而成。主办方表示,该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不仅为世界各国乒乓球运动员提供了一个专业培训和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广州市民创造了一个高品质的锻炼场所。

国际乒联(微博)在全球23个城市设立培训中心,以推动乒乓球在全球尤其在青少年当中的普及和发展。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是国际乒联在中国设立的唯一一个培训点。据悉,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微博)早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就相中这一场地。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以及众多乒乓球世界冠军出席了启动仪式。蔡振华还下场与沙拉拉等人轮番过招,不时打出的精彩回合令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介绍,该中心启动后,国际乒联与中国乒协将长期在此驻扎教练组,并定期安排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前来培训,这也将成为中国乒协的全国青少年培训基地之一,被沙拉拉视为中国践行“养狼”计划的最佳地点之一。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正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男、女队都以绝对优势杀进了4强,再次凸显了中国队的强大。此前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曾提出“养狼”计划,旨在让更多教练员和球员出国去交流,或让外国选手到中国来训练,帮助他们提高水平,缩小与中国选手的差距。(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