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组合战里约不靠谱 韩主帅建议国乒弃项目

[导读]昨天记者采访了国际乒联竞赛总监金达克·卡尔。对于国乒推行“跨国组合”的做法卡尔表示了高度肯定,但对于“跨国组合”出现在奥运赛场的设想他并不看好。

本报讯 广州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对外宣布,中国男乒将在4月的韩国公开赛中尝试“跨国组合”,以此让更多国家运动员尝到甜头拿到冠军,推广乒乓球运动。昨天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国际乒联(微博)竞赛总监金达克·卡尔。对于国乒推行“跨国组合”的做法卡尔表示了高度肯定,但对于“跨国组合”出现在奥运赛场的设想他并不看好。

作为国际乒联竞赛总监,卡尔曾作为赛事经理连续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比赛现场。而这个略显发福的奥地利人也曾是乒乓球运动员,2005年他和名将施拉格一起斩获欧锦赛男双冠军,奥运会上最好成绩是双打第五。

“如果这样的改变发生在十年前,我肯定会主要邀请刘国梁或者孔令辉(微博)当我的搭档。”卡尔开玩笑道。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曾表示,希望不仅在公开赛中推广乒乓球,更希望在未来的奥运会中能出现“跨国组合”的形式,以此来更好地推广乒乓球。

“我觉得这种转变在里约奥运会中不可能实现,从长远来说,跨国组合征战奥运会也非常困难。”尽管全力支持跨国组合的提议,但对于跨国组合征战奥运的设想,卡尔并不看好。

“因为大家都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我们改变了赛制,由团体赛代替了双打赛。如果现在引入跨国组合参赛,赛制又必须要改变,而各个国家如何分配金牌和奖牌也会引起争议。”卡尔认为,目前奥运会乒乓球赛制已经趋于稳定,改变的希望不大。“如果多数协会的成员国家赞同,我们会在世乒赛中尝试,但奥运会和世乒赛是两回事,国际奥委会方面很难做出让步。” 腾讯体育供本报特稿

记者:当得知要和中国运动员配对比赛后,韩国运动员有什么反应?

刘南奎(韩国男乒主教练):还没等我分配,大家就开始争着说,我要和张继科(微博)配,我要和马龙(微博)配……(笑)和一对中国选手打比赛的话,要想拿冠军太难了。

记者:如果5月的巴黎世乒赛国际乒联允许跨国组合,中韩队员搭档夺冠,奖牌和奖杯归谁呢?

刘南奎:奖牌大家一人一枚,奖杯嘛中国拿了这么多,就给韩国吧(笑)。

记者:对于国乒提出“跨国组合”参加世乒赛的提议,并没有通过国际乒联的同意,您认为中国队还应该做哪些努力?

刘南奎:如果世乒赛中国队能放弃参加双打或者混双的比赛,让其他国家来尝尝拿到世界冠军的滋味,这样更多人也能继续从事这项运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