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将搞"跨国搭配" 女乒二队出阵遭"嫌弃"

[导读]刘国梁透露,在4月举行的韩国公开赛上,中国男乒主力将与国外选手配对双打。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昨天证实了这个消息,但表示女队由于派出二队出战,未能受到外国选手的青睐。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乒乓球世界杯赛前两日比赛相对沉闷,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此期间更新的一则微博反倒引起了不少波澜。刘国梁透露,在4月举行的韩国公开赛上,中国男乒主力将与国外选手配对双打。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昨天证实了这个消息,但表示女队由于派出二队出战,未能受到外国选手的青睐,因此不会与别国选手混搭参赛。

在国际赛事上大包大揽的中国乒乓球队近年全力提倡第三次创业,此次的跨国组合也被视为推广的内容之一。在韩国公开赛上,中国男队将和部分韩国队员组合出战,许昕(微博)已确定与法国名将马内特搭档。不过,女队方面一直未有消息,昨天孔令辉特意解释,指并非中国女队不愿参与推广,而是此次中国女队仅派出四名二队选手出征,结果遭到“嫌弃”,未接到混搭的邀请。“我们是二队的四个小孩出来,人家也不愿意配,估计世界冠军出去的话会好点,不过我们的主力都在中山集训,备战5月的世乒赛。”

孔令辉表示,如果想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让更多人接受这项运动,那首先要让别人的成绩提高起来,与中国选手组队参赛无疑是一条捷径。“实际上很早以前,萨姆索诺夫、普利莫拉茨这些优秀选手都组成过跨国组合,刘国正(微博)也和波兰运动员配合过,中国选手还和中国香港运动员配合过混双。1997年、1999年的世锦赛也出现过跨国组合,但2000年后国际乒联(微博)取消了这个做法。”孔令辉还表示,希望跨国组合的赛制可以重现在5月的巴黎世乒赛中。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