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火连胜终结获三利好 未破纪录仍伟大

腾讯体育公牛不愧是热火最大的苦主,即便乔金·诺阿无法出场,芝加哥人还是在主场终结了热火的27连胜。不过,就像勒布朗说的那样,迈阿密本赛季最大的目标是卫冕总冠军,其他一切都只是浮云。《太阳哨兵报》专家艾拉·温德曼撰文,认为现在结束连胜对于热火而言也算是一件好事,可以让球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务实,有利于再次捧起奥布莱恩杯。以下是原文编译:

假如热火史诗般的连胜注定要被终结的话,那么在常规赛还剩下三周时在客场输给公牛这样的强敌,也许是一个最好的结果,至少可以让勒布朗和他的队友们在三方面受益。首先,对于自尊心强烈的卫冕冠军来说,输给公牛不会让他们感到太过难堪,而且假如两支球队最终在季后赛中相遇,还会激发起热火额外的斗志。其次,在常规赛还剩下三周的时候结束连胜,也留给了热火球员足够的心理调节时间,这会让他们带着更加平和的心情开始季后赛。第三,抛开连胜带来的压力,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可以在之后的比赛中让有伤在身的球员得到足够的休息,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季后赛。

对于热火来说,与公牛的比赛原本就是被认为最有可能被阻击的恶战之一。虽然德里克·罗斯和乔金·诺阿都没有出场,但主场作战的公牛一向都是块难啃的骨头。再加上热火不善拼抢篮板球的弱点被无限放大,输球也就在所难免了。换个角度考虑,输给公牛这个档次的对手不会动摇热火的自信心,也不会伤害到他们的自尊。试想,假如热火的连胜最终被黄蜂山猫或者奇才所终结,球员心中肯定会充斥着不甘、懊恼、遗憾等负面情绪,这显然是不利的。另外,本赛季热火曾输给过尼克斯步行者等东部强队,但最终都完成了复仇,假如与公牛在季后赛中相遇,这种复仇情绪会让热火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热火球员都表示结束连胜并不会让他们感到失落,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输球之后,他们对失利的反应肯定要比平时更大。很多球队在结束长时间连胜之后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战绩波动,甚至遭遇连败。从这个角度考虑,在3月底结束连胜要比在4月中旬才被击败要好得多,热火球员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好心理调节工作,而不用带着还未平复的心情就去经历季后赛的考验。

结束连胜对于斯波尔斯特拉教练来说也是件好事,在常规赛收官阶段,他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安排那些有伤在身的球队得到足够的休息,也可以大胆尝试一些有可能在季后赛中发挥作用的战术体系。目前热火已经基本确保了东部排名第一的位置(除非他们输掉剩下的全部11场常规赛,而尼克斯赢下剩下的全部12场常规赛),领先西部的马刺2个胜场、雷霆3.5个胜场,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常规赛冠军。在这一情况下,斯帅有理由安排韦德(微博)等有伤在身的球员在季后赛开始前适当轮休,包括勒布朗也需要一定的休息,全队可以毫无压力的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没有能够打破湖人创造的33连胜纪录,对热火而言确实有些遗憾。不过,假如能够利用好连胜结束所带来的三个优势,顺利卫冕总冠军,那么热火本赛季依然配得上“伟大”的头衔。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