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王明娟奥运后就没练了 弟子退役我退休

[导读]湖南举重中心副主任贺益诚就弟子王明娟微博宣布退役一事表示,她退役了,他也将退休了,他说,她是他的关门弟子。

腾讯体育3月29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 湖南举重中心副主任贺益诚就弟子王明娟(微博)微博宣布退役一事表示,她退役了,他也将退休了,他说,她是他的关门弟子。

贺益诚的弟子有奥运冠军、有世界冠军,但他从未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过。整整三届奥运会,他都是座上客,他说,无所谓了,都已经这么多届了,只要队员夺冠,自己去不去都是一样的。伦敦奥运会是他的第四届奥运会也是最后一届,这一次他终于到了伦敦赛场,持观众票进场。伦敦,有他的弟子王明娟参赛并最终拿到了冠军,于是,他的弟子中又多了一名奥运冠军,第一位是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女子53公斤级的杨霞。

贺益诚最大的标识就是他精心修理的光头,圆满锃亮,接通电话时,他正为即将在长沙揭幕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忙碌。听闻弟子王明娟退役的消息,他并不惊讶,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声音平和,竞技体育常年的磨砺令他练就了一颗平常心。

“嗯,奥运会回来她就没练了。”他说,“是还没有提交退役报告,现在还不知道她将来做什么呢,都还没定。她退役了,我也该退休了。”

悉尼奥运会后,杨霞退役,贺益诚接管王明娟,只是王明娟的奥运之路走得十分曲折艰苦,因伤错过雅典、北京之后,坚强的王明娟终于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这种坚持深深地打动了贺益诚,他只希望这个关门弟子能够如愿,因为“她吃了太多的苦了”。伦敦时间7月28日下午,王明娟在贺益诚的注视下以20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了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终于圆满。

贺益诚推测,王明娟有可能在全运会之后正式退役,目前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全运会的备战上了。而他也到了即将退休的年龄,弟子退役后,他也将离开奋战多年的教练员一线岗位,等着到点退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