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司南杯大帆船赛发布会-再创新世纪辉煌

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司南航海推广发展有限公司、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 司南杯大帆船赛将于4月11日—18日在三亚举办,赛事包括场地赛、北礁拉力赛等多项比赛项目。本届赛事的核心理念“弘扬司南精神,复兴中华航海”将正式从三亚向全世界传递。

2013司南杯大帆船赛发布会-再创新世纪辉煌

3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在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召开的2013司南杯大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三亚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司南杯发起人、船东代表、亚龙湾游艇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表示,“司南杯大帆船赛选择三亚作为赛事的专属地,必将提升三亚市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从而进一步促进三亚海洋文化的深度开发,打造三亚市的品牌活动项目。以海洋文化带动海洋产业,促进三亚国际旅游城市的建设和海洋的开发与保护,实现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促进航海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司南杯发起人之一冯晖向三亚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他还说:“作为中国新一代航海人,我们希望我们所做的一切,是承前启后,既是在传承古代中国的航海梦,也是在推动当代中国的海洋事业。”

司南杯大帆船赛是在三亚海域举行的专享定制型高端帆船赛事。其目的在于为中国航海运动注入更多中国航海文化的元素,促进中国航海运动发展。2012年已成功举办第一届,在三亚司南航海推广发展有限公司的全力打造下,2013年第二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即将在三亚再次精彩演绎。此次赛事将有以下几个特色:

一是赛事权威,主题鲜明,亮点频频

司南杯大帆船赛是由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三亚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国家级赛事。赛事发起人为中国航海界的四位领军人物,他们以“弘扬司南精神,复兴中华航海”为己任,曾多次成为国外航海活动邀请观摩者以及航海运动的身体力行者。 此次赛事包括三亚参与性强的场地赛以及最令人瞩目的北礁航线上的拉力赛,司南杯是中国帆船赛中唯一拥有这一拉力赛航线的赛事。因此能够吸引到大批船东亲自带队参赛,与风浪搏斗,与烈日争辉,将司南文化精髓发扬光大。

二是赛事规格高端,融竞技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

届时,将有50位以上船东直接参与,40艘顶级帆船、20艘豪华游艇,400多位帆船选手,百余位航海圈知名企业家将齐聚三亚。比赛均使用龙骨型单体帆船,船体不小于40英尺,离岸2级赛。船东将组建自己的团队,驾驶着自己的帆船,驰骋海上,除了竞技之外,更多的是乐趣。以船会友、结友赛船成为了他们的生活态度。在海南这片蔚蓝的海岸上,伴随着百帆飘扬,航海文化也在此复兴。赛事期间,赛事组委会还将举办多项活动,特别打造和搭建高端人士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丰富赛事内涵。

三是弘扬航海精神,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司南---中国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的诞生主要被运用于确定方位。这为人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作为一种技术,它不仅在运动在陆地活动中被应用,也包括航海活动。现今司南杯秉承古人航海精神,用现代的角度取意司南技术带来的“突破”和“发现”, 再走“海上丝绸之路”,这条见证了中国几个朝代兴盛的路线,将由司南杯重铸其昔日的辉煌。司南杯不单是国家级的专业体育赛事,更是旨在成为华夏航海历史的文化使者,用这种精神继承古老的航海文明,复兴和发展中国现代航海文化。

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完美的比赛场地并给予了全力支持。亚龙湾游艇会为本次比赛提供了150个专业泊位,让客人尽享阳光大海的帆船生活方式。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坐拥得天独厚的海滨位置,是畅享休闲放松的人间天堂,它将为本次比赛提供超五星的服务和居住氛围,将会让宾客充分感受到亚龙湾的湛蓝如梦幻,海蓝沙白、浪平风轻以及浓浓的热带风情。

赛事组委会期望通过帆船赛的举办,重走“香瓷古路”,探寻南中国海的魅力,号召更多人士关注民族帆船事业,弘扬司南航海精神,为把三亚建设成为世界帆船游艇中心贡献一份力量。本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已受到众多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也将尽最大努力使本届司南杯帆船赛取得更大成功,为中国现代航海之路升帆领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