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联主席斡旋奥委会 5月能否回归奥运不乐观

[导读]为了能把摔跤项目留在奥运大家庭中,国际摔跤联合会正在积极与国际奥委会斡旋。但他们的目的能否达成?就连国际摔联副主席也不敢“打保票”。

本报讯(记者 钱业)为了能把摔跤项目留在奥运大家庭中,国际摔跤联合会正在积极与国际奥委会斡旋。但他们的目的能否达成?就连国际摔联副主席也不敢“打保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采访了国际摔联副主席艾伊克。他透露,为了迎合国际奥委会的口味,国际摔联正在拟定新的摔跤比赛规则,这其中包括对比赛服装的改革。自从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投票的方式将摔跤定为“将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的项目后”,国际摔联一直没有停止过重返奥运的努力。

“我们国际摔联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委员会来负责摔跤项目回归奥运的相关事务,我们和多个国家的协会和代表队都保持合作,也积极地和国际奥委会进行沟通。”艾伊克说,“我们将在下个月的国际摔联会议上出台新的竞赛规则,希望这些能够让国际奥委会回心转意。”

此外,近日有韩国媒体称,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将在圣彼得堡举行执委会会议,届时摔跤项目就将重返奥运怀抱,而此前很多人认为要到今年9月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摔跤项目才会“复活”。对此,艾伊克表示,不要说5月的事不太可能,就连9月回归,也只是国际摔联的“乐观希望”。

“摔跤重返奥运会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国际奥委会也并没有给出百分之百的承诺。”艾伊克说。

相关新闻

韩媒担忧:跆拳道很危险

据韩国媒体近日报道,如果摔跤回归,就将有另一个项目被奥运大家庭“开除”,而韩国优势项目跆拳道很可能“替补当选”。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两位韩国人赵正源和洪文钟都要竞选世界跆拳道联盟的总裁。韩国媒体认为,跆拳道项目已面临“生死存亡”,韩国人还要“内斗”,这恐怕会对跆拳道项目造成负面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