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女孩王明娟退役 谈恋爱和谈未来一样重要

[导读]伦敦奥运冠军王明娟已确定退役,离开心爱的举重台,她表示,自己还没有完全规划好未来的生活。“等我想清楚了,我会告诉大家。”

那个18岁便曾在举重世锦赛一战成名的霸气女孩,那个直到27岁才圆梦奥运冠军的倔强女孩,那个永远只会对镜头微笑,把伤痛和泪水留给自己的坚强女孩,从此不会再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举重台上。

是的,王明娟(微博),已经决定:退役。

3月28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在2013年“中联重科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发布会上证实,王明娟已经递交退役申请,退役一事正在履行程序。即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长沙举行的这届全锦赛,也是第12届全运会的预选赛,湘籍名将杨炼、 李萍(微博)、向艳梅等强将悉数出战,王明娟已不在参赛阵容中。

放下杠铃,不是一个人的决定 “这(退役)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不过我现在已经过了那段痛苦而纠结的时期,一旦决定了,就不后悔。”王明娟表示。 蛇年春节前,王明娟向省体育局口头提出了退役,春节后,她得到的回复是无奈却又充满温情的两个字:同意。 伤病与年龄,是这位大龄奥运冠军退役的根本原因。“我们也希望王明娟能继续,但毕竟是28岁的老将了,很难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这时候最重要的,还是尊重她个人的意愿。”熊倪告诉记者。 “更远的未来?做教练,或者做管理,总之我不会离开举重。”王明娟表示,她还没有完全规划好未来的生活。“等我想清楚了,我会告诉大家。”去学校读书,有空时一个人旅行,都在她的计划之中。

谈恋爱,和谈未来一样重要。

退役,也是王明娟家人的心愿。只不过对于父母来说,女儿的退役在更多时候是与“恋爱、结婚、生子”划等号的。王明娟的父亲王成志告诉记者:“她现在有时间了,该为自己考虑了。” 28日傍晚,当记者电话联系到远在永州江永的王成志时,他正准备驾三轮车前往县城菜市场接回忙碌了一天的老伴。对于女儿,王成志说:“今年春节,我就跟明娟说,你也老大不小了……她就说,你们两个老人家是怕我嫁不出去吗?话题也就不了了之了。” “又来了,我爸总是这样。”听到记者的转述,王明娟的语气略显娇嗔:“没有啦,真是让父母操碎心了。”对于爱情,王明娟不改运动员的本色,回了两个字:“加油!”

人物档案·王明娟 籍贯:湖南省永州市 生日:1985年10月11日 运动项目:女子举重48公斤级 主要奖项:2002年世锦赛独得三金(抓举、挺举、总成绩),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2003年世锦赛、2005年世锦赛再度包揽三金 2006年多哈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