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国籍奥运冠军无缘全运 哈萨克斯坦扣发奖金

[导读]全运会女子举重预选赛两天后就将举行,曾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奥运金牌的赵常玲是否参赛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日,湖南省体育局透露,“她暂时还回不来。”这意味着赵常玲将不会参加今年的全运。

换国籍奥运冠军无缘全运 哈萨克斯坦扣发奖金

代表哈萨克斯坦在伦敦奥运夺金的祖尔菲亚(赵常玲)

成都商报讯(记者 周玥廷)201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举重预选赛两天后就将在湖南长沙举行,曾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伦敦奥运会举重金牌的赵常玲是否参赛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日,湖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均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暂时还回不来。”这意味着赵常玲将不会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赵常玲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以“祖尔菲亚”的名字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因为与哈萨克斯坦方面的协议到期,她回到家乡湖南申办二代身份证,欲代表湖南参加今年的全运会。不过再回哈萨克斯坦办理相关手续时,赵常玲的“回归之路”似乎并不顺利。原来,由于相关报道引起了哈萨克斯坦方面的关注,哈萨克斯坦方面不愿意放行,当时允诺的包括住房和汽车等在内的奥运夺冠奖励一直扣着不发。

赵常玲还是希望能够把这些奥运奖励拿到手,再考虑返回中国的事情。她的一位亲戚昨日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赵常玲)过完春节就回哈萨克斯坦了。”赵常玲如果想回来代表湖南参赛,就必须放弃哈萨克斯坦国籍,由于现在这事也没有得到落实,这次比赛她自然参加不了。周均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赵常玲最近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以后代表湖南参赛还是代表中国参赛,只能看以后的情况再说。反正我们尊重她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