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跨国配对!国乒为第三次创业推新政

[导读]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通过腾讯体育宣布,男乒将在4月的韩国公开赛期间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以“跨国组合”的形式参加双打比赛。而这也被视为刘国梁接任国乒总教练后推广乒乓球运动的重要举措。

【独家】跨国配对!国乒为第三次创业推新政

为践行“三次创业”,国乒男队将首次在双打比赛中引入“跨国组合”

腾讯体育3月28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28日,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开打。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通过腾讯体育宣布,男乒将在4月的韩国公开赛期间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以“跨国组合”的形式参加双打比赛。而这也被视为刘国梁接任国乒总教练后推广乒乓球运动的重要举措。

伦敦奥运会,国乒再度包揽全部4枚金牌,这已经是北京奥运会后国乒第二度包揽。在辉煌的成绩背后,乒乓球运动如何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成为国乒新任总教练刘国梁最关注的事。伦敦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乒乓球三次创业,而主旨也是要将乒乓球在世界范围进行推广。像网球赛事一样引入普遍的“跨国组合”参赛的概念一直在刘国梁心中酝酿。

据刘国梁介绍,伦敦奥运会后,自己先后与韩国男队以及法国男队进行接触,在听到刘国梁提出的“跨国组合”的建议后,两家协会的主教练也纷纷响应,同意与国乒选手进行跨国配对,出战公开赛。

【独家】跨国配对!国乒为第三次创业推新政

乒联官网显示的韩国公开赛男双种子:中国选手与其他协会选手组成跨国组合

其实纵观这些年国际乒联(微博)巡回赛,有不少国外选手通过个人名义进行跨国配对参加公开赛。2010年的苏州公开赛,西班牙名将沈燕飞(微博)就与新加坡选手孙蓓蓓(微博)配对出战,战胜中国名将郭焱(微博 博客)和武杨(微博)的组合。而作为实力最强大的国乒,本次选择“跨国组合”参加公开赛尚属首次。

今年2月初韩国公开赛报名阶段,中国乒乓球男队向国际乒联提出“跨国组合”出战韩国公开赛,而这一提议也得到了国际乒联的认可。

4月3日至7日,韩国公开赛将在首尔进行。中国男乒的全部主力队员将搭档韩国队、法国队的队员参加双打比赛。而由于在韩国进行比赛,考虑到与主场观众的互动性,男乒的5位主力都将与韩国选手进行配对,唯独许昕(微博)一人将与法国实力新星马特内配对出战。

刘国梁表示,由于中国男乒首次进行“跨国组合”出战,队伍将从整体角度出发,为运动员安排相应国家的选手。而随着“跨国组合”未来参赛的成熟,运动员之间也会自主拥有双向选择权。

以下为参加韩国公开赛男双“跨国组合”名单:

张继科(微博)/徐贤德(韩国)

王皓(微博 博客)/郑荣实(韩国)

马龙(微博)/李廷佑 (韩国)

马琳(微博)/赵彦来 (韩国)

许昕/马特内(法国)

闫安(微博)/金珉锡 (韩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