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两愿望:申奥能成功 摔跤重返奥运

[导读]伊斯坦布尔的奥申委官员迫切希望在今年9月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两项国际奥委会投票中如愿以偿,一是获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二是将摔跤项目从被奥运会剔除的危险边缘挽救回来。

伊斯坦布尔两愿望:申奥能成功 摔跤重返奥运

伊斯坦布尔申办2020年奥运会

伊斯坦布尔的奥申委官员迫切希望在今年9月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两项国际奥委会投票中如愿以偿,一是获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二是将摔跤项目从被奥运会剔除的危险边缘挽救回来。

上个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放出重磅炸弹,决定让摔跤和其他七大体育项目共同竞争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资格。

自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896年诞生以来,除1990年奥运会外,摔跤运动毫无悬念地入选了历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执委会的此项决议导致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斐尔·马尔内蒂提出辞呈,美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和日本等原本政治立场各异的国家均提出严厉反对。尤其后两个国家的反对声音更为强烈,因为两国首都伊斯坦布尔和东京均参与了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的争夺,其对手是西班牙的马德里。 在日本赢得的398枚夏季奥运会奖牌中,摔跤项目贡献了62枚,而在土耳其共计87枚的奖牌总数中,摔跤项目所占比重不少于58枚。

土耳其体育部长兼伊斯坦布尔奥申委主席苏阿特·克勒齐借助国际奥委会2020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到访伊斯坦布尔的机会,表达了土耳其对国际奥委会此举的强烈不满。克勒齐表示:“我们希望执委会能够更改此项规定,恢复摔跤运动正式比赛项目资格。我们希望摔跤运动仍然能够作为奥运大家庭中的一员。国际摔跤联合会在此项事务中也应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强烈要求联合会采取有效措施,打消国际奥委会的种种担忧。对于2020年奥运会的两个申办城市而言,摔跤项目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是两国参加奥运会时贡献奖牌的第一大项。”

摔跤将与棒球/垒球、空手道、轮滑、攀岩、壁球、水上滑板和武术一道,于5月份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体育大会上,面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进行项目陈述与展示,以争夺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资格。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的全体代表大会上,国际奥委会将就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及雅克·罗格卸任后新主席的人选问题进行投票。项目入选资格与主席人选将为主办城市的投票过程添加更多政治因素。

在去年举行的伦敦奥运会中,共有344名运动员参与摔跤项目,其中自由式摔跤设有11个奖牌项目,古典式摔跤设有7个奖牌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还增设了女子摔跤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