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戴帽子非模仿李永波 不想小将蹭冠军

[导读]2013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开打。中国男乒在小组赛中接连以两个3:0战胜埃及和新加坡队晋级淘汰赛。在接受采访时刘国梁表示,派老将阵容参赛只因不想小将“蹭冠军”。

刘国梁:戴帽子非模仿李永波 不想小将蹭冠军

刘国梁(微博 博客)布置战术

腾讯体育3月28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开打。中国男乒在小组赛中接连以两个3:0战胜埃及和新加坡队,晋级淘汰赛。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刘国梁表示,对于派老将阵容参加本次比赛只因不想小将“蹭冠军”;而对于近来一直以戴帽子的形象亮相,刘国梁笑言绝非模仿李永波(微博 博客)

今年2月,刘国梁正式成为国乒总教练。而自上任来,刘国梁始终以头戴棒球帽的造型亮相,而他的这一造型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如出一辙。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期间,更有媒体提问刘国梁是否会长期保持这个造型,仿效李永波。

“不会,那是两码事,因为眼睛磕了一下,所以稍微遮一下,过一段时间就好。”现身赛场的刘国梁笑着说道。

本次比赛前,35岁的老将王励勤(微博)入选让外界大吃一惊。因为自落选莫斯科世乒赛后,王励勤就与主力层无缘,而不少媒体也认为,国乒应该把机会留给小将。

“我们也希望世界杯的含金量更高一些,因为只能上场三个人,给一些小将,对他们没有好处。如果小将上不了场,蹭一个世界冠军,可能这个世界冠军的含金量会差一些,而且对他们今后的发展,还是要让他们知道,世界冠军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拼来更好。”对此刘国梁这样解释道。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中国男队派出张继科(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许昕(微博)、王励勤等主力阵容,为5月的巴黎世乒赛热身。

“我们还是想通过这次比赛为世锦赛找到一些比赛的感觉, 毕竟世界杯比赛也是三大赛之一,这样运动员到了淘汰赛以后 ,会比一般的公开赛压力大一点、紧张一些,特别我们这次派 出所有主力队员参加,目的也很明确,就是让他们能够达到巴 黎世锦赛之前热身的目的。”刘国梁这样说道。

“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去找到大赛的感觉。因为从奥运会以后,张继科、王皓并没有参加什么大型的比赛,包括国际比赛都不是特别多,所以通过世界杯为世锦赛预热。”刘国梁表示,希望通过世界杯团体赛为王皓和张继科找到大赛的感觉。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