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朵朵父亲:我们不要捐款 要求治病+安排工作

[导读]“38万可以不要,但一个要求是给庄朵朵治病,第二个是要给庄朵朵安排工作。”这是庄朵朵父亲的要求。

庄朵朵的抗争还在继续,连日来的“揭黑爆料”,很快收到了效果。昨天,一家人专程前往西安,接受央视《面对面》栏目专访,将抗争的“战场”扩大到了中央级媒体。而庄父也对重庆晨报记者坦言,短短几天内,已经有热心人表达出捐款帮忙之意。

庄朵朵不要捐款,希望当地体育局安排工作。

“战场”提升到中央级媒体

乘动车赴西安接受央视专访

自从24日微博首次爆料以来,庄朵朵成为全国媒体追逐的焦点,其每天爆料一次的节奏,也让她连续出现在各大门户网站体育频道的头条。昨天,网页头条首次没出现“庄朵朵”的名字,但这并不说明其抗争之路到此结束。

战场已经提高到了中央级媒体的高度。26日,庄家接到央视《面对面》栏目组的电话,约定时间在昨日下午接受采访。“既然已经答应了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就不能把人家闪(骗)了,做人要说话算数。”庄父对采访十分重视,上午10点刚过就带着女儿庄朵朵到延安火车站,乘动车前往西安。在此期间,庄父接到了延安市体育局领导的电话,劝庄家不要去西安接受央视采访,因为省上工作组已经在赶往延安的路上。

热心人捐款被庄家婉拒

矛盾在体育局,不想麻烦别人

连日的媒体高度关注,给庄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改变。除了庄朵朵和父亲的电话每天都被各路媒体打爆,不少陕西省以外的媒体也专程登门采访,开农家乐的庄家很好客,热情地招待外地记者住在农家乐里。

“这段时间关心我们的人很多,对他们表示感谢。”昨日,庄父对重庆晨报记者坦言,随着微博和网络的扩散和转载,女儿的事情得到广泛关注,虽然如今不论是陕西省体育局还是延安市体育局,皆没有对事情的解决进行具体的回应,但已经有热情人主动联系庄家,希望提供捐款等帮助。“我们婉拒了,不想麻烦别人。”庄父表示,因为主要的问题和矛盾在庄朵朵与体育局之间,所以不想让外人陷入其中,给他人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成绩不足难享受安置政策

庄家要求不能全部获得满足

央视专访,热心人捐款,庄朵朵的抗争之路走到今天,基本算是“一路坦途”,甚至外界猜测的“是否会受到阻拦”的担忧,也没有出现。但这并不说明庄朵朵能在这条路上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38万可以不要,但一个要求是给庄朵朵治病,第二个是要给庄朵朵安排工作。”这是庄父的要求,但现实情况是,庄朵朵未能在全运会、全国锦标赛,或在全国青年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所以达不到在省队成为正式在册运动员,并享受退役后安置工作的标准。举国体制的国情,合理性和非合理性皆有,在现行体制下,如果体育局满足了庄家的要求,开了这个口子,更多的和庄朵朵一样,没能取得重量级金牌的运动员,是否会全部“揭竿而起”?冒着如此风险,当地体育局满足庄家诉求的几率,到底有几成?昨天延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对重庆晨报记者坦言,要满足庄家的所有要求,“确实不太现实。”

对于重庆晨报记者的上述疑问,正准备接受央视采访的庄父回答含糊,只表示“会继续努力”。不知道庄父是没有仔细考虑这个问题,还是明白抗争之路的艰难,对于抗争的胜算,庄父只是简单答道:“现在还判断不出来。”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点击进入陕西前柔道冠军微博揭“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