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造球场致劳工死亡 被指如奴隶主般压榨

卡塔尔造球场致劳工死亡 被指如奴隶主般压榨

《明镜周刊》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德国媒体《明镜周刊》报道,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球场的建造过程中,国际劳工在沙漠高温中施工,出现了大量死亡的情况。国际工会联合会还指出,劳工就像奴隶一样在为卡塔尔建造球场。

近期,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又成为焦点话题!法媒声称,卡塔尔通过重金贿选才得到世界杯举办权,有传闻,FIFA或剥夺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权。此外,专家指出卡塔尔世界杯应在冬季举行,但此提议遭到以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成员国坚决抵抗。欧洲主流联赛跨年进行,冬季举行世界杯必将对球员健康和联赛有很大影响,好在卡塔尔不差钱,承诺打造“空调”球场。

但在卡塔尔建造球场的过程中,却出现了大量劳工死亡的情况。国际工会联合会指出:世界杯有736名球员参赛,而为这些球员建造恒温球场的过程中,却有更多的劳工因此失去生命。劳工们每天必须忍受着50度的高温在沙漠中施工,而且劳工的居住环境异常简陋,简直就像是奴隶一样劳作。而雇主卡塔尔政府基础建设部门就像奴隶主一样,根本不为劳工考虑。

之所以这样的丑闻由国际工会联合会出面,因为卡塔尔国内都是富豪,本国人根本不会参加体力劳动,建造世界杯球场的所有工程全部由国际劳工完成。国际劳工基本来自尼泊尔、菲律宾、印度和巴基斯坦等经济欠发达国家的穷苦人。卡塔尔政府只是出资方,且支付的薪水极为低廉。另外卡塔尔政府制定了苛刻的签证规则,雇主几乎可以完全控制劳工,国际劳工根本没有人权,也得不到应有的福利和薪水。

据悉,国际工会联合会已经向卡塔尔政府施压,要求尽快改善劳工的工作和居住等条件,并支付相应等额的福利。国际足联闻讯后也很吃惊,并强调:FIFA所有活动的前提是尊重人权,遵守国际规则。据悉,国际足联会派人赴卡塔尔考察,以确保劳工的工作条件和生命安全。

(cho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