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2+7韦德复出难救主 热火负公牛止27连胜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8日,热火客场97-101负公牛27连胜止步,公牛取三连胜。詹姆斯32分7篮板,韦德(微博)复出18分,布泽尔21分17篮板,邓28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公牛队数据
詹姆斯32分7篮板4盖帽布泽尔21分17篮板3助攻
韦德18分7篮板4抢断28分7篮板5助攻
波什(微博)21分4篮板4盖帽罗宾逊14分3助攻1篮板

本场之星:詹姆斯遭遇“里程悲”

詹姆斯此役可谓拼尽全力,苦战40分钟17投11中罚球11罚8中贡献32分7篮板3助攻4盖帽2抢断,相当漂亮的全能成绩单,盖帽平赛季纪录,NBA(微博)历史得分榜排名超越名人堂球员沃特-贝拉米,提升至第32位。怎奈詹姆斯个人的出色表现未能换回一场胜利,公牛凭借强悍的防守和多点开花的进攻熄灭热火,詹姆斯的里程碑之战惨成“里程悲”。

比赛回顾:韦德复出难挽败局热火27连胜遭终结

韦德在膝伤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复出,公牛方面诺阿、罗斯(微博)、贝里内利与汉密尔顿伤停。韦德与詹姆斯开场后接连失误,热火习惯性慢热,公牛轰出13-2领先11分。詹姆斯连砍7分,公牛十分耐心积极传球,多点开花打出12-3将分差拉大至13分。热火只有詹姆斯能稳定拿分,难以大幅缩小差距,首节结束时22-32落后公牛10分。

第二节开战,邓三分命中,公牛将分差拉大至13分。首节表现不佳的韦德波什状态提升,携手詹姆斯率热火追赶,公牛仍坚持人人能得分的模式,内特-罗宾逊尤其勇猛,公牛稳住局面以55-46领先9分完成上半场。热火上半场仅詹姆斯一人得分上双,而公牛方面邓、布泽尔与内特-罗宾逊的得分均达到两位数。

詹姆斯在第三节开始后连送两记暴扣,热火将分差缩小至5分。热火提升防守强度,压低公牛命中率打反击,韦德在快攻中遭犯规摔入观众席,热火拼抢相当凶狠造投篮机会,查莫斯与巴蒂尔(微博)先后中三分助球队反超。比赛进入相持阶段两队交替领先,布泽尔以一个“打三分”为第三节收尾,公牛69-68带着1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公牛打出14-7领先8分。热火三巨头携手追分,邓连中三分率公牛阻击,韦德的膝盖出现不适但坚持作战,詹姆斯凶狠的撞布泽尔被吹一级恶意犯规,布泽尔罚球拿分令公牛领先9分。热火绝地反攻将差距压缩至5分,布泽尔二次进攻上篮打进,詹姆斯失误遭抢断,内特-罗宾逊上篮取分,公牛终场前30.2秒领先9分。热火做最后的努力,三巨头将分差缩小为4分,但比赛时间用完,热火27连胜止步。

花絮:公牛吉祥物示威热火

终结热火连胜!这已经成为联盟诸强的共同理想。今日公牛主场从球员到球迷同仇敌忾阻击热火,吉祥物也没有闲着,举着一个写有“此处禁止连胜通行”的牌子向热火示威。当转播镜头捕捉到吉祥物高举的这个牌子,现场球迷高声欢呼,气势相当震撼。

媒体评论:公牛妙招灭火锁定季后赛

美联社:没有最后一击,没有第四节逆袭,没有继续连胜,这就是今天的热火。在之前的27连胜期间,热火堪称逆转之王,7次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但他们此役未能做到。詹姆斯已经尽其所能,拼到情绪都有些失控,但依旧未能力挽狂澜。热火的进攻受困于公牛的防守,詹姆斯的个人能力无法扭转战局。热火的27连胜在美国职业体育连胜榜上位列第二,距离湖人在1971-72赛季创造的33连胜差6场。

ESPN:公牛今天针对热火的突分战术安排防守,重点堵截热火的传球路线,让他们难以形成内外连线。热火本场比赛禁区投篮命中率达到71.1%,但禁区外的命中率只有25.6%赛季第二差。热火本赛季接球跳投命中率42.4%排名联盟第一,27连胜期间这项数据提升到45%,但在今天只有28%,队友之间的有效联系被切断了。

芝加哥论坛报:公牛此役以残阵出战,诺阿、罗斯、贝里内利和汉密尔顿均因伤挂免战牌。阵容不整的公牛成为了热火连胜终结者,布泽尔和邓打出了全明星水准,吉米-巴特勒得17分扮演奇兵,辛里奇 在攻守两端都发挥了关键作用,公牛凭借这场胜利在常规赛还剩12场的情况下锁定季后赛席位。

赛后声音:詹皇称27连胜足以骄傲 不满公牛野蛮防守

詹姆斯表示虽然未能将连胜继续,但连赢27场已经足以令热火骄傲。“连胜被终结没有什么可羞愧的,这已经是联盟最佳连胜之一了,我们清楚这一点,”詹姆斯说,“我们之前没有机会回顾取得的成就,我们能够作为球队的成员打出这样一波连胜,这是非常幸运的。”詹姆斯今天多次遭遇公牛动作比较大的防守,“皇帝”对此忍无可忍。“针对我的很多犯规根本就不是篮球动作,”詹姆斯说,“辛里奇双手抓住我把我摔倒,泰-吉布森抱住我的肩膀将我放倒,这都不是篮球动作。我整个赛季一直遇到这种情况,尽可能的让自己保持冷静,但这场球确实令我有些恼火了。”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公牛:穆罕默德、布泽尔、邓、吉米-巴特勒、辛里奇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