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朵朵父女原定接受采访 接神秘电话"玩消失"

[导读]庄朵朵的父亲接到延安市体育局一位副局长的电话,自此态度大变,一改此前有媒体采访就滔滔不绝的态度,晚上更是干脆一个关机,一个转到了秘书台……

22岁的前陕西柔道冠军庄朵朵,因患运动性哮喘遭当地体育局“抛弃”,日前怒下“战书”要揭陕西体育的黑幕(本报26日B11版、27日B12版连续报道)。从3月24日起,造假、教练克扣奖金、被迫吃激素……庄朵朵以每天爆料一次的节奏,引起了持续关注,不过情况在昨天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庄朵朵和父亲昨天在记者的陪同下从延安前往西安,原本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在下午三点左右在西安接受央视《面对面》栏目的采访。但直到昨晚8时,庄父都表示“央视的采访没联系好”。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上午,庄父接到延安市体育局一位副局长的电话,自此态度大变,一改此前有媒体采访就滔滔不绝的态度,晚上更是干脆一个关机,一个转到了秘书台……

乘火车去西安前 庄父接了一个电话

前天,记者前往延安市万花乡小渠村,专访了庄朵朵和她的父亲庄华,他们透露:央视《面对面》栏目已经跟他们约好,将于昨天下午在西安为他们做一期节目。记者提出与他们一同前往并陪同他们录制节目的要求。当晚,庄父还留记者在自家开的农家乐中住宿,他说随着微博和网络的扩散和转载,女儿的事情得到广泛关注,已经有热情人主动联系庄家,希望提供捐款等帮助。“我们婉拒了,不想麻烦别人。”庄父表示,因为主要的问题和矛盾在庄朵朵与体育局之间,所以并不想给他人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昨天一大早,庄父和庄朵朵就起了床,庄朵朵对于能够上央视显然非常重视,不但提前一个半小时就起来化妆,还穿上了一身非常时尚的服装。随后,庄父开车,我们一行三人前往延安火车站,准备搭乘动车去西安。抵达火车站后,庄父接了一个电话,接完后就突然改变行程,带着庄朵朵去她姐姐家拿户口本。关于这个电话的内容,庄父透露是延安市体育局一位副局长打来的,“他说省里和市里已经成立了联合工作组,正在来延安的路上,叫我们不要去西安见央视的人了。既然已经答应了接受央视采访,就不能把人家闪(骗)了,做人要说话算数。”至于为什么突然想起要拿户口本,庄父并未回答。不过,此后在火车上,庄父就很少说话了。只是在去接热水泡方便面时,跟记者打了个招呼。

上央视成空话 父女俩“玩消失”

到西安火车站,已经是昨日下午1点40分,庄父却突然告知,央视的人还没到西安,采访要推迟了,他们先到亲戚家有事,表示等央视的人来了之后,会电话联系记者。不过,此后记者多次打电话给庄父,他都表示央视的记者还没来,采访时间还没定,然后就以他有要紧的事为由,挂掉了电话。大概下午4时左右,记者给庄父打了个电话,表示希望晚上请他们一家人吃饭,庄父欣然同意,但当记者询问何时做节目时,庄父又语焉不详。

下午5时之后,庄父给记者打了个电话,表示他还在忙,晚上就不一起吃饭了。而此后,不断有其他媒体的同行向记者“抱怨”,称庄朵朵的电话已经关机,而打庄父的电话,要么是不接电话,要么是敷衍两句就挂了电话。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到那个电话之前,庄父还表示以前省体育局和市体育局一直“踢皮球”时,他求告无门,甚至动过到体育局跳楼相逼,或者是拉横幅告状的念头。“这次体育局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

不过,昨天下午庄华的态度变得缓和。“会不会继续爆猛料,给延安市体育局施加压力?”他答道:“我们会好好与延安市体育局的工作组沟通的。希望问题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昨晚7时,记者最后一次打通庄父的电话,他却说央视的采访还是没影的事情:“央视的采访啊,还没联系好。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采访,什么时候播出。”而此后,多家媒体的同行告诉记者,庄父的电话已经转到了移动秘书台。

这些黑幕是不是真的?

庄朵朵是不是因长期训练

才患运动性哮喘?

体育局:2009年3月,在运动队晚间例行查房的过程中,教练员发现庄朵朵身体不适,诊断为过敏性哮喘;2009年6月的比赛途中,庄朵朵二次哮喘急性发作,比赛返回后就诊于延安市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支气管哮喘,庄朵朵的哮喘并不能说明是训练量大造成的,庄朵朵出现哮喘症状的时候并非是在训练和比赛中,一次是在宿舍里,一次是在出租车上,她单方面委托医疗鉴定不具备法律效力。

庄朵朵:我曾代表省队参加过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和全运会预赛,身体上的问题是因为在省队训练时,过大的训练量造成的。有几次比赛前我说自己咳嗽厉害,但教练没听。

姐姐报名妹妹参赛是不是真的?

体育局:没有,绝对没有。

庄朵朵:我家奖状有庄苗苗和庄朵朵的,因为我当时年龄小,为了参加高级别的比赛拿更多奖牌,体育局让我用姐姐的身份证参赛。因为姐比我大两岁。于是我的奖状就有苗苗和朵朵的两个版本,但体育局来电话不让我说这些。

到底有没有医保?有没有骗保?

体育局:中心在庄朵朵训练和比赛期间都给她购买了保险,但她离开省队之后这些就没有了。

庄朵朵:根本没有医保,我看病都是用别的老队员的医保。

>>>点击进入陕西前柔道冠军微博揭“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