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大级别惊喜!山东小将成绩超奥运冠军

[导读]山东大汉杨哲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打破了105KG级别尘封多年的挺举全国纪录,而且他的总成绩还超出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的成绩。

新华社淄博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吴书光)山东大汉杨哲27日为近年来一向低迷的中国男子大级别举重带来惊喜!他在英科环保·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打破了尘封多年的挺举全国纪录,而且他的总成绩还超出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的成绩。

广州亚运会冠军杨哲抓举就以190公斤领先第二名13公斤,到了挺举比赛,他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226公斤,一举打破尘封了15年的全国纪录。21岁的杨哲最终以416公斤的总成绩笑傲群雄。河北队的张喜亮和解放军队的姚舜宇分别以378公斤和373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和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杨哲416公斤的总成绩如果拿到伦敦奥运会,就能得到金牌。当时该级别金牌得主、乌克兰人塔拉赫季的夺冠成绩为412公斤。

“我当时在家看电视心里那个急啊,心想如果我能去奥运会,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杨哲赛后说。

由于105公斤级一直是中国男举的弱势级别,因此不光是奥运会,近年来连世锦赛都鲜见中国选手参赛。目前中国队在男举大级别最好的成绩是陆永(微博)在北京奥运会摘取的85公斤级金牌。

拿下今年的全运会、争取参加10月的世锦赛成为杨哲的近期目标。他说:“我一定以最好的表现争取让国家队派我参加世锦赛。”

被问及为何选择在全锦赛上打破全国纪录,身高1米87的杨哲爽朗地笑了,说:“这纪录都尘封了多少年了,我早就憋着口气破纪录了!”

奥运金牌成绩,杨哲的表现是灵光一现还是中国男举的转折点?杨哲信心十足地说:“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现在还要减少伤病,争取把成绩再提高一下。我相信中国男举大级别突破离我们不远了。”

在随后进行的本届全锦赛最后一项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各位选手明显保存实力,北京队小将艾雨南以402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全运会冠军孙海波以1公斤之差紧随其后,火车头队的苏伟(微博)位居第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