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品牌因彭丽媛走红 李娜曾穿其拍冠军写真

[导读]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布通告称:彭教授部分出访服装为民族品牌“无用”及“例外”团队配合制造。据行业内人士介绍,李娜、宋祖英等一批名人均是“例外”的长期顾客。

本土品牌因彭丽媛走红 李娜曾穿其拍冠军写真

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之后,身着“例外”拍摄冠军写真

  昨日,沉寂多日的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下称“例外”)在官方微博上发布通告称:这次彭教授部分出访服装为中国著名设计师马可专门设计定制,由民族品牌“无用”及“例外”团队配合制造。

  该通告的出现,让关于“例外品牌”的热门话题,继续得到发酵,一时间,本土设计师服装定制从小众市场被拉到大众视野。

  对大众消费者而言,这些本土定制品牌稍显陌生,但对设计师群体和社会名流而言,却是如数家珍。

  据熟悉马可的行业内人士介绍,李娜、宋祖英等一批名人均是“例外”的长期顾客。

  另有服装界资深人士透露:不仅是服装,目前京城很多人士都在走设计师定制路线。一位资深服装设计师认为,拥有至少一件极具个人色彩的设计师品牌服装,正成为当下中国高端消费群体表达独特自我的一种方式。

  据业内人士介绍,以舞台服装见长的郭培的“玫瑰坊”是走设计师品牌商业化比较成功的例子。“玫瑰坊”的主要顾客群是参加春晚表演的明星,一条裙子售价可达十多万元。而设计师品牌“例外”则是由夫妻店做成衣寄卖起家,历经17年发展,年销售额至少达5亿元。

  虽然目前对中国服装设计师品牌每年创造的市场价值还无法作出准确的评估,但不可忽视的是,随着这些小众设计师品牌越来越受追棒,其价值也越来越被发掘出来。

  BNC薄荷糯米葱中国设计师店投资人洪晃在博客上表示,这不仅对例外是好事,对所有中国设计师都是好事情。

  资深服装陈列师李维介绍,大多数获得中国国际时装周“十佳设计师奖”和“金鼎奖”的设计师,基本都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和自主定制品牌。

  这些设计师品牌和高端定制品牌,以工作室+明星设计师,通过工作室和会所模式,为固定的客户群体服务。

  其中,设计师本人就是设计师品牌的代言人,很多独立设计师通过海外行业协会和时装秀,展现自己的作品,通过获得各种奖项确立自己在行业内的地位,而上层人脉则是主要的服务对象。一般而言,这些服务对象的消费非常稳定。

  例外还在官微中表示,此次设计及制作为专项定制单品,不在任何公开场合售卖。

  长期以来,我国的设计师品牌和高级定制由国际设计师和本土设计师共同分享,但本土设计师品牌在价格上占有优势。据李维介绍,同样定制一件小礼服,本土设计师品牌一般以2万~3万元起价,而国际定制则动辄十多万元。

  据行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中国比较知名的设计师服装品牌有ZUOAN左岸、TANGY天意、NE.TIGER东北虎、Alex Wang王培沂、Shiatzy Chen夏姿·陈、BOTAO薄涛、EXCEPTION例外、GIOIA PAN潘怡良、欧柏兰奴、Jimmy Choo周仰杰等。

  目前,已经有一批本土设计师品牌,通过一些特殊的渠道进入国际市场,例如进入全世界最高端的买手店、画廊或者美术收藏馆等。而随着国家政要提倡国货风,国内设计师品牌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

(第一财经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