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登门采访农家乐变热闹 庄父拒绝社会捐款

[导读]连日的媒体高度关注,给庄家生活带来了极大改变。除了庄朵朵和父亲的电话每天都被各路媒体打爆,不少陕西省以外的媒体也专程登门采访,开农家乐的庄家很好客,热情地招待外地记者住在农家乐里。

媒体登门采访农家乐变热闹 庄父拒绝社会捐款

庄朵朵(资料图)

体育局施压,庄朵朵要“封口”了?

连日来,遭体育局遗弃的陕西柔道冠军庄朵朵被高调曝光,揭黑,求助,等词汇频繁在网络上出现。但陕西省体育局一直保持沉默状态几乎没有任何回应,就在庄朵朵爆料要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官方终于浮出水面。昨晚,一名陕西省体育局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了庄朵朵的情况:“我们没有阻止庄朵朵接受媒体采访,她欺骗了所有媒体。”不过,当记者提出“身份造假 ”、“白色粉末”等话题时,该人士避重就轻只是表示:“我们会彻查!会给大家一个结果!”

闪躲

身份造假白色粉末等问题会彻查

在庄朵朵的揭黑过程中,几个核心敏感话题一直颇受关注,庄朵朵曾爆料自己参加省里比赛用的是姐姐的名字,随后又在微博直言:“我们班有五六十学员,一半的学生有两个名字,如 果调查组来找我,我可以给你们说几个人的名字,你们自己调查。我也希望其他学院能出来说话。如果你到我家来看看,我用姐姐庄苗苗(的名字)取得的奖牌比我的还多。”另外,庄朵朵还透露,“以前我参加比赛的时候,经常看见教练员给个别队员吃白色的粉末状东西,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反正非常奇怪,但是我是没有吃。”

对于庄朵朵提出的上述两个问题,外界也发出质疑,参赛身份造假到底有多少公信力在,其次,白色粉末是否与兴奋剂药物有关,是误服还是被教练逼服。对于这两个问题,昨天,陕西 省体育局内部人士既没有承认有没有否定,并做出消极回应:“这几件事省里非常重视,纪检单位也会核查,我们也会成立调查组,对于庄朵朵反应的情况一一核实,如果有结果我们也会对外公布。”

斥责

庄朵朵欺骗媒体,我们没有限制她

从庄朵朵事件本身来看,最让外界惊讶的是参赛身份造假,但最让人痛恨并为庄朵朵抱不平的是省体育局的漠视态度,不闻不问也是从庄朵朵嘴里说出频率最多的词语,当运动员时看病不给报销,退役时没有保障安置,补贴被人拿走,奖金被教练扣掉,曾被体育局的官员诱导劝退,如此种种难以平愤。

昨晚,该体育局官员也就上述问题作出回应:“庄朵朵两次哮喘发作我们都给报销了,我们也有清单可以去医院核查,另外,我们绝对没有限制她接受媒体采访的权利,当然我们确实给过庄朵朵2000元钱,庄朵朵父亲当时表明困难,所以我们就给她们这些钱庄父也打了欠条。另外,至于你谈到的补贴被人拿走,奖金被教练扣掉等问题,我们需要认真核实,不过每一笔补贴都是她自己领的,并不是教练代领,她向媒体说了谎,我相信任何有良知的人也不会拿走她的补助。”

不过当本报记者提到敏感话题,“当初是否是体育局的人劝庄朵朵退役,那份《退役申请书》也并非庄朵朵本人亲自书写而被被人代笔?”对此,该人士停顿片刻并回应:“我们会调查,这需要进一步考证。”

澄清

她有保险但确实没有身份

苦练十年没有身份,到头来还是业余运动员,提及此事庄朵朵就感到不公平,因为这也意味着她退役后得不到任何的保障,安置问题也成为大难题。

对此,体育局方面也表示无奈,昨晚陕西省体育局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我们有规定,全国青少年比赛前三,全国冠军赛,锦标赛前八,拿到这样的名次才有机会成为省队注册运动员,庄朵朵的成绩不够我们也没办法,她确实没有身份。不过,她当运动员时确实有保险,当时有中华体育基金会伤残互助险可以负责庄朵朵的医疗花费。”记者曾啸

延伸阅读

庄父拒绝社会捐款

连日的媒体高度关注,给庄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改变。除了庄朵朵和父亲的电话每天都被各路媒体打爆,不少陕西省以外的媒体也专程登门采访,开农家乐的庄家很好客,热情地招待外地记者住在农家乐里。

“这段时间关心我们的人很多,对他们表示感谢。”昨日,庄父对现代快报记者坦言,随着微博和网络的扩散和转载,女儿的事情得到广泛关注,已经有热情人主动联系庄家,希望提供捐款等帮助。“我们婉拒了,不想麻烦别人。”庄父表示,因为主要的问题和矛盾在庄朵朵与体育局之间,所以并不想让外人陷入其中,给他人增加不必要的麻烦。记者曾啸

>>>点击进入陕西前柔道冠军微博揭“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