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君被罚因受伤被误解 球员与管理层缺乏沟通

马君被罚因受伤被误解 球员与管理层缺乏沟通

马君(微博)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宣布了对女足球员马君的处罚结果。马君为什么被终止国家队资格?中国足协罚单上虽然写明“马君无正当理由,不服从集训安排”,但据了解,这样的解释并不能客观地反映其背后的真实原因。

去年12月下旬,中国足协国管部根据国家女足代理主帅郝伟圈定的名单,组织球队先后在广州、重庆集训,备战1月中旬在永川举行的四国赛。能打中锋、并有能力胜任后腰的马君,依然在名单之列。但是直至12月26日球队规定的报到期限,马君也没有出现在广州的球队集训驻地。

对于缺席此次集训,中国足协在处罚通知上写道,“马君无正当理由”,但这或许是中国足协和国家队教练当方面的理解。从内部人士传出的信息显示,马君之所以拒绝按期到国家队报到,是因为她在一些具体问题上与球队产生了异议。该人士称,马君之前曾经被查出腿伤,她本人也一再要求进一步接受系统治疗,但这一请求被球队内部怀疑存诈伤之嫌。因此球队也在马君请假治病的问题上,也一直没有松口准假。球队管理层方面,也认为马君是为了集中精力帮助地方队备战全运会,而有意回避国家队集训。“国家队津贴有限,江苏队在女足地方队来说算是富足的球队。”但马君本人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无论如何,马君作为国家队一员,没有按照纪律规定,如期赴球队报到,这也的确违反了中国足协有关国家队的管理规定。中国足协按照规定处罚她也有章可循。一位熟悉马君的圈内人士表示,马君的事情反映出球员与球队管理层之间缺乏良好的沟通。如果各方能够开诚布公地把自己的心里话掏出来,同时又能相互信任,这样的事情恐怕就能避免。作为事件当事人的马君据说事后对自己的违纪行为,认识较为彻底,也愿意无条件接受足协处罚。作为一名不可多得的中前场好手,马君依然是郝伟教练组所需要倚仗的重要球员。

中国足协不知缘于何故,直到事发后2个月才将马君的罚单公之于众。颇有些玩味的是,马君被取消今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一站比赛,可是根据赛程,这站比赛已经于本月22日结束。马君接下来可以继续参赛,中国足协选择在这个时侯宣布此事,是有意警告马君?还是因为此前失误繁多,没来得及顾上处理此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