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谦被聘马术推广大使 自曝为养马投资数百万

[导读]郭德纲的亲密搭挡,著名演员于谦日前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儿童马术推广大使”。鲜为人知的是,于谦是一位马术爱好者,为了养马他已经花了数百万元。

于谦被聘马术推广大使 自曝为养马投资数百万

于谦抱小马亮相发布会【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3月27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郭德纲的亲密搭挡,著名演员于谦日前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儿童马术推广大使”。3月27日,在北京大兴区礼贤镇柏树庄村举办的马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他被授予这一荣誉称号。鲜为人知的是,除了相声演员的身份,于谦还是一位马术爱好者,为了养马他已经花了数百万元。

2013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将于4月28日-5月1日在北京朝阳区环铁艺术城内的贝晶国际马球俱乐部举办。为了推广赛事,组委会聘请于谦担任“儿童马术推广大使”。熟悉于谦的观众肯定听说过他的三大爱好:抽烟、喝酒和烫头。其实,在不少访谈节目里,老搭档郭德纲都透露过,相比三大爱好,于谦最喜欢的是养动物,他养的动物种类繁多且价值不菲,但要说最喜欢的,还是养马,尤其是设特兰小矮马。

原产于英国苏格兰东北部设特兰岛的迷你矮马,是闻名世界的著名矮马品种;一般身高在60公分-80公分。在于谦的马场,光这种小马有20多匹,当年他刚引进的数量是17匹,这些马中有些是后来繁殖的。据介绍,算上运输费用,当初引进那17匹矮马,于谦花了200多万元。

于谦的马场虽然不大,而且在南六环外,但每年的场租也要10几万元,加上工人的费用、马的饲料医疗等费用,每年的花费超过100万。于谦养这些马已经3年多了,算下来他至少投入了500万以上。

在中国建马场难赚钱不说,还要自己贴钱,于谦为什么还要做?对此,他坦言:“就是爱好,说实话你跟马圈的人接触都知道,现在真正做马场,包括养马都是一个付出,马场很少有挣钱的,因为现在养马在中国还没有到挣钱的时候,你必须要先付出,先做基础,中国刚起步。”

当然,也有一种说法是于谦当初是为了儿子一掷千金,开了这个马场,那么他有没有兴趣把儿子培养成马术运动员?“这个就跟他将来是否说相声是一样的,现在孩子还小,才七岁,先学习吧,基础功课先学完了,学完了他有兴趣说相声就说相声,有兴趣骑马就骑马。如果在马业方面没有什么兴趣的话,作为一项业余爱好,还是非常好的,骑马对人的身心健康都是有好处的,不把它当专业”,于谦回应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