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赛-105kg级山东小将折桂 成绩超奥运冠军

[导读]2013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预赛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选手杨哲以41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超过了伦敦奥运冠军乌克兰选手奥雷克谢-托洛霍季创造的412公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山东淄博举办的2013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预赛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队选手杨哲以41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超过了伦敦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奥雷克谢-托洛霍季创造的412公斤总成绩。

在国际上,男举级别越高,比赛的观赏性就越强;从94公斤级开始,大力士普遍身高都在1米80以上,身材健美、肌肉发达。由于中国队在小级别优势明显,所以中国观众对举重的大部分印象都来自56公斤级、62公斤级这些小级别。

在今天的进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中,山东小将杨哲却让人眼前一亮。杨哲的挺举成绩为226公斤,成功打破挺举全国纪录。随后他又以41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比赛冠军,而这个成绩则超过了伦敦奥运会冠军412公斤的总成绩。

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级决赛中,乌克兰选手奥雷克谢-托洛霍季以总成绩412公斤夺冠。伊朗选手纳瓦布-纳瑟舍拉尔摘银,成绩是411公斤。波兰选手巴托夏克沃伊切赫-邦克获得铜牌,成绩是410公斤。而杨哲今日的比赛成绩,可谓一举轰动。

杨哲1991年出生,2009年十一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级比赛中便以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以打破全国青年纪录的总成绩402公斤获得冠军。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的最后一天,杨哲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在男子105公斤级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402公斤的成绩爆冷获得了金牌,原本的夺冠大热、哈萨克斯坦选手谢尔盖-伊斯托明以396公斤的总成绩获铜牌。2011亚洲举重锦标赛中,杨哲以抓举187KG、挺举216KG、总成绩403KG的成绩打破亚洲青年纪录折桂。

大级别项目,一直是中国对的软肋。105公斤这个级别一直都是更有身体优势的欧洲选手的强项。中国举重队近年来参加各项比赛大级别项目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想锻炼队伍,通过比赛,为奥运新周期比赛做准备。随着杨哲的成绩出炉,无疑给中国举重队和观众都带来惊喜。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