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邹市明老婆:会追随到他打不动为止

[导读]离开贵阳之前,终于约访了比邹市明还要忙碌的冉莹颖。一会儿忙做饭、一会儿忙儿子、一会儿忙接待亲友、一会儿忙收拾行李,一天她也喝不上几口水,即便这样,灿烂的笑容始终挂在她俏丽的脸上。

【专访】邹市明老婆:会追随到他打不动为止

邹市明(微博)回国冲刺备战 娇妻陪伴笑容满面(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27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 离开贵阳之前,终于约访了比邹市明还要忙碌的冉莹颖。一会儿忙做饭、一会儿忙儿子、一会儿忙接待亲友、一会儿忙收拾行李,一天她也喝不上几口水,即便这样,灿烂的笑容始终挂在她俏丽的脸上。

腾讯体育:去美国是不是特别累的?

冉莹颖:嗯,是挺辛苦的,毕竟这次出去什么都得靠自己,从吃饭到外出都要靠自己,整体比较辛苦。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拳击,我第一次陪他外出训练,第一次去美国,所以我要处理很多东西,譬如交通、住宿什么的,虽然语言上没问题。很多看着面儿上不是问题,但细细剖析下来都是一个一个的难题。包括这一次都是我第一次下厨,我之前都没怎么做过饭什么的,所以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磨练和成长吧。

腾讯体育:你还记得第一餐做了什么吗?当时他什么表情?

冉莹颖:他比较惊讶。做了一个虎皮尖椒、一个黄瓜、炒了一个土豆泥、还炒了一个手撕包菜。是GOOGLE的菜谱,我也没想到做得这么好。当时出来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把这方面弄妥了,让他安心训练。我就负责后勤,包括训练的时候需要我帮忙的话,我就做一下翻译啊、录下视频什么的。我以前是一个完全事业型的人,我的工作不允许我有这个时间去做饭,包括我的学习也是,我一直不停的学,大学、研究生,不停考试,工作不停的采访、加班啊,没有时间的。

腾讯体育:去了美国改变你对职业拳击的看法吗?

冉莹颖:没去以前觉得很血腥,去了之后不会了,了解之后会觉得这是一个极富魅力的运动。

腾讯体育:那你在美国的每一天怎么过?

冉莹颖:7点他去跑步,我就起来准备早餐;大概8点半、九点前他回来,等他一起早餐,然后他去睡觉,我来清理,清理完了之后我就开始准备下午的菜,中午他不能吃太饱,不然下午训练不舒服,然后12点半左右我们就出门,一点到训练馆,他就开始缠绷带,我就跟他的教练包括整个拳击馆的人熟络、聊天啊,然后在他训练中,我和经纪公司的助手就一直陪着他给他做翻译。我们先是跟弗莱迪沟通,他的技术教练;然后他跟凯文——体能教练再做翻译。一天的训练要时间长的话,大概三个小时,但那已经把他累得不行了,因为美国的训练非常严格,非常重视体能。

腾讯体育:你曾经想象过自己会成为他的团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吗?

冉莹颖:其实没有。他是我的爱人嘛,这个时间段他需要我,而且这个运动对他来说时间上是一个考验,在他需要我的时候能够帮助他,能够给他带来收获,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

腾讯体育:没带轩哥(儿子邹明轩)去是不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

冉莹颖:第一阶段没带他去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但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因为爸爸妈妈都不知道在美国会是一个什么情况,可能会有很多未知的难题等着我们去解决,包括我们住哪儿、吃什么、跟谁沟通、我们的语言是否能够保证我们在哪儿能够行动自如……

腾讯体育:转入职业拳击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很多开销都是要自己承担,作为家里掌管财政大权的人,你怎么精打细算呢?

冉莹颖:这是必要的,因为职业运动员所有开销是要自理的,包括吃住行,第一阶段已经基本摸清了生活模式和消费模式。第二阶段我们可能会租一个房子,这样市明不用每次去都找房子,那样会很辛苦。而且长租会很便宜,自己东西可以存放,我们这次走的时候把很多训练东西都存放在教练的仓库,给人家添了不少麻烦,要是长租一个房子呢,就有地方放自己的东西了。我们计划租一个地段不用那么繁华的房子,距离训练馆近一些。吃方面,在美国自己做不贵,而且也合自己的口味。

腾讯体育:本来你就做财经方面的嘛,得心应手。

冉莹颖:其实我以前是研究证券市场的,对生活方面不是很在行。现在呢,会照顾自己的生活了,但离资本市场、证券市场越来越远了。(大笑)

腾讯体育:怎么跟双方父母传递职业信息以消除他们的担忧?

冉莹颖:因为他们了解不是很深入,还有年龄段的关系,再一个就是他们是父母。我觉得作为儿女,我们能做的就是传递正能量,让他们知道我们做这个是因为我爱它,是快乐的,这也是我想传递给我儿子的。我们要告诉家人的就是我们会做好准备,去减少和降低伤害。

腾讯体育:你会一直随着他打拼下去吗?

冉莹颖:直到他有一天不愿意吧。

腾讯体育:你会渴求他必须拿到多少根金腰带吗?

冉莹颖:不要。每个人都有梦,去感受一下,去追一下。就像蛋糕店里的蛋糕,你很想吃,那就去呗,不一定要吃完啊,一口也可以。人生不要留有遗憾。

腾讯体育:做名人的老婆难吗?

冉莹颖:我从来没把他当作过名人(笑),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需要健康、快乐、爱,这就是幸福指数吧。如果不快乐,那岂不是很不划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