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自行车赛4月长沙开幕 顶尖高手云集

[导读]2013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灰汤站)暨中国绿色骑行巡回赛(宁乡站)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湖南长沙宁乡县灰汤镇举行。其中不乏段志强、韩峰、刘馨阳、史庆兰、焦鹏达、姬建华等国内著名车手。

中新网长沙3月27日电(记者邓霞) 2013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灰汤站)暨中国绿色骑行巡回赛(宁乡站)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湖南长沙宁乡县灰汤镇举行,目前已有超过19个省的40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不乏段志强、韩峰、刘馨阳、史庆兰、焦鹏达、姬建华等国内著名车手。

山地自行车运动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骑行于青山绿水间,陶冶情操,健身强体,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锻炼形式。本次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赛事,运动员成绩也将作为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积分的重要环节。

据介绍,2013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灰汤站)是今年赛事的收官之战,设立成人级别男女个人计时赛、男子越野赛、女子越野赛三个项目,共12个奖项。中国绿色骑行巡回赛(宁乡站)设男、女山地越野赛两个项目,共9个奖项。

宁乡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局党委书记蔡桂莹介绍,为办好此次赛事,该区精心打造了湖南省首个“自行车主题公园”,目前已建成两条赛道,其中专业组赛道全长5.3公里,经过专家鉴定,符合国内、国际专业大型山地自行车比赛的要求;业余组赛道全长4.1公里,设计上考虑到不同年龄阶层的自行车爱好者,可让他们在休闲娱乐中锻炼和提升自行车竞技水平。

灰汤镇位于长沙宁乡县西南,境内灰汤温泉水温高达98摄氏度,为中国三大高温复合温泉之一,有“天然药泉”之说。近年来,随着镇域项目建设的发展带动,灰汤正逐步发展成长沙地区的五个小城市之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