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惊险晋级全运会 奥运梦仍在会坚持下去

[导读]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26日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险些“砸锅”,最终以第15名有惊无险地晋级全运会决赛。这位侗族小伙子表示,他还会继续练下去,争取参加里约奥运会。

新华网淄博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吴书光)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微博)26日在英科环保·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险些“砸锅”,最终以第15名有惊无险地晋级全运会决赛。这位侗族小伙子表示,他还会继续练下去,争取参加里约奥运会。

陆永当天的表现着实让人捏了把汗,6次试举只成功两次,尤其是挺举比赛他前两把全部失败,最后一把才举起186公斤的杠铃,从而以341公斤完成比赛,总成绩在15名85公斤级参赛选手中排在末位。由于本次比赛也是全运会预赛,每个级别前16名选手自动晋级决赛,因此陆永在赛后也连连说“被自己吓到”。

27岁的陆永近来训练效果不佳,他告诉记者,自己刚刚恢复训练两个月,结果拉伤右腿外侧韧带导致训练中断。“今天是我重新开始系统训练的第21天,这次的参赛目标就是能够进前16名完成任务,”陆永说,“今天这个成绩也算是正常发挥。”

北京奥运会上,陆永曾举起过394公斤的总成绩,成为中国男举在奥运会大级别夺冠的第一人;而现在勉强举起341公斤,要想重返巅峰状态的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伤加旧伤,再加上年龄的增长,陆永必须要加倍努力。他说:“我的目标是登上全运会的领奖台。”

伦敦奥运会上,志在蝉联冠军的陆永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打击,抓举还一马当先,结果到了挺举竟然三把无果,过早地退出了奖牌的争夺。现在回忆起伦敦的失利,陆永仍然感慨颇深:“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说的确打击很大,自己努力了4年,没想到是这个结果。我在伦敦就说过‘里约见’,这个想法从未改变过。”

长久以来,中国举重传奇人物占旭刚一直是陆永的偶像,他希望像占旭刚一样能够夺得两连冠。虽然这个梦想没能实现,但是陆永还是希望在里约奥运会向冠军发起冲击。他说:“全运会结束后我要好好休整半年,调理一下身体,然后开始训练。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