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采访詹皇过于生硬 姚明连线大郅更显专业

如果论篮球场上两位球星组合的杀伤力,中国男篮的“明郅组合”肯定不敌热火的“詹韦组合”;如果要论两人一对一采访的精彩度,“詹韦组合”却败下阵来。昨天热火大胜山猫,取得26连胜后,因伤休战的韦德(微博)客串记者对詹姆斯进行了采访。虽然过程很有趣,但总体表现不及2011年亚锦赛时,姚明对大郅的采访更吸引眼球。

“詹韦组合”太生硬

【采访模式】:面对面

【原音回放】:

韦德:“对于目前这支球队你有什么要说的吗?特别是当球队的一位超级巨星不在球场上,其他的球员表现非常不错的时候。”

詹姆斯:“当你有一位像超级明星WOW(韦德的外号)不在球场上的时候,科尔表现非常出色,米勒成为首发的一员。很显然,当球队的一位超级巨星、未来的名人堂球员缺阵的时候,球队的每个人都需要全力以赴。”

【评点采访】:

“虽然他在采访这项工作上还有一些欠缺,不过他做得不错,看起来也是那么回事。”詹姆斯对于韦德的采访水平如此评价。

首先,“詹韦组合”的采访很严肃,表面上看起来很职业,其实太过生硬。这种生硬抹杀了明星采访明星的精彩度;其次,韦德问的问题太业余,而且还有自大的成分。韦德是公认的NAB超级巨星,可当韦德说自己是超级巨星时,观众就觉得有点不舒服。值得肯定的是,詹姆斯回答得很到位,特别点出韦德的外号,很有看点。

【满意度】:★★★

“明郅组合”更随和

【采访模式】:连线

【原音回放】:

背景:中国男篮在2011年亚锦赛上惊险夺冠。在夺冠前,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击败叙利亚队后,姚明在央视北京直播现场对大郅进行了连线采访。此战中,大郅难得一见地上演了扣篮(微博)

姚明对大郅的爆发很感兴趣,他笑言:“非常高兴又看到你扣篮了,我觉得你上次扣篮的时候,估计我女儿还没出生吧?”

大郅羞愧地笑答道:“别,别,别!”

姚明:“今天怎么这样兴奋?”

大郅:“差不多吧,由于明天打约旦,后天打日本,我们之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分拉开的时候,邓华德(微博)换下了我,让我储备体能,为随后的两场硬仗做准备。”

姚明:“中国男篮之前一直慢热,今天怎么这么快进入状态?”

大郅:“今天我们的手感稍微顺一些,开始其实还有些紧的。”

大郅笑着反问:“这是大姚吗?声音不太像啊!”

姚明尴尬苦笑:“你太令我失望了,哈哈!”

【评点采访】:

“明郅组合”的表现非常到位,气氛非常惬意,使得采访的痕迹不像“詹韦组合”表现得那么重。

从采访者的角度来说,姚明很像一名老练的记者,比韦德专业很多。他一上来就用幽默方式把气氛调节得非常放松,而且在笑声中结束,堪称采访的范例。从被采访者的角度来看,大郅回答得不如詹姆斯,但最后的反问,堪称点睛之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