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走出性丑闻案阴影 大满贯数破20几成定局

[导读]伍兹是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这一点没有争议,但和有18个大满贯荣誉的前辈杰克-尼克劳斯相比,伍兹的大满贯数量目前只能排在第二位。不过按照目前伍兹的态势,超过前辈甚至突破20个几成定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美国高尔夫巨星伍兹赢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冠军,迎来第77个美巡赛冠军。这一冠军对伍兹来说,也是他2010年10月份离开世界排名第一后,首次重返世界巅峰。回顾伍兹三年多的起伏历程,犹如一支ST股票从最低谷反弹至历史高点。

伍兹此前受到个人生活危机的困扰,以及左脚受伤时,他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58名。就在一周前,他刚刚公开宣布与美国滑雪女皇、奥运冠军林赛-沃恩的恋情,而今天伍兹就庆祝了他本赛季的第三冠。

自2009年性丑闻爆发以来,伍兹在赛场内外经历了一系列巨大变故:婚姻破裂,失去了4个主要赞助商,更换教练和球童,伤病困扰……“夏季,当我拄着拐杖,坐在病床上,什么都不能做,真的很难。不幸的是,我的职业生涯中已有几次这样的经历,其中的艰辛更是难以想象。”伍兹曾这样描述自己的困境。

伍兹先后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281周。2010年离婚后,这个宝座也被他拱手让出。从2012年开始,伍兹的状态逐渐复苏,夺得了3个冠军。进入2013年,伍兹势头凶猛,此前已经赢得两个冠军,世界排名也逐渐逼近暂居第一的麦克罗伊(微博)。帕尔默邀请赛,他一路领先,抓住机会第8度折桂。成功夺冠后,宣告他时隔2年多后再度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爱情和事业的双丰收,世界第一已经成了“老虎”的猎物。回顾伍兹三年多的起伏历程,犹如一支ST股票从最低谷反弹至历史高点。跌到低谷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情绪失衡导致的自信心丧失。对于运动员来说,过去很容易的事情现在会遇到困难,而伍兹敢于直面“惨淡人生”,且一步步从头迈过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年轻人——没有什么可以把你击垮,除非是你自己。

纵观高尔夫历史,回顾高尔夫届前辈生涯:哈里-瓦登、沃特-哈根、鲍比-琼斯、本-侯根以及杰克-尼克劳斯,伍兹现在37岁,他还有很多年能夺得高尔夫比赛冠军的时间。如果伍兹一直保持身体健康的话,那么没有什么理由让我们怀疑他的高尔夫成就不能超过那几位前辈。

事实上,伍兹与前几位高球前辈一样都是属于一个独特的“冠军俱乐部”,这些人每个都有能力夺得超过20个的大满贯冠军。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以前的高尔夫球员在那个时代都没有像现代高尔夫球员那样参加那么多的大满贯赛,因此他们真正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数量也没有想象中的多。伍兹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这一点没有争议,但和有18个大满贯荣誉的前辈杰克-尼克劳斯相比,伍兹14个的大满贯数量目前只能排在第二位。

从伍兹的身体素质等条件考虑,他的黄金职业生涯甚至能延长到接近50岁,那么他还可以参加50多项大满贯赛。要达到21个大满贯冠军的话,伍兹之后大满贯的胜率只要达到14%就够了。考虑到伍兹膝盖手术前大满贯胜率达到33%,可以说伍兹大满贯冠军数超20并非难事。

伍兹的下一场比赛同样值得期待,4月11日举行的美国大师赛,冲击今年的第一场大满贯赛。大满贯冠军是伍兹的一个心结。从2008年以来,他从未夺得过大满贯冠军,而上一次夺得美国名人赛的冠军则要追溯到2005年。经历感情波折、伤病侵袭后,所有的迹象都指向一个方向——伍兹大满贯冠军荒的终结。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